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纪委会释疑谭望嵩罚单 停赛场次为何低于周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22:01  新浪体育
足协纪委会释疑谭望嵩罚单停赛场次为何低于周挺

谭望嵩飞铲与周挺骂裁判是两码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谭望嵩的处罚决定非常适中,绝不是外界所说的处罚过轻。对此,徐家力解释了其中的缘由。

  在6月11日的北京国安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全场补时阶段谭望嵩的争球时踢倒了国安门将杨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这一次犯规在媒体和球迷中激起了轩然大波。考虑到谭望嵩此前在奥运会上也有过类似的犯规,舆论普遍认为应对惯犯谭望嵩作出重罚。

  6月16日下午,足协正式出台了对谭望嵩的处罚决定,停赛5场,并罚款25000元,并对北京赛区提出捅报批评。这个处罚决定或许出乎许多球迷的意外,认为处罚过轻,至少应停赛8场以上。

  球迷的理由便是与此前周挺(停赛6场)、大格里菲斯(停赛5场)的处罚作出对比,认为谭望嵩的这次犯规恶劣程度超过大格里菲斯和周挺,因此处罚措施也应超过这两人。

  对于这样的疑惑,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了解释,这也是足协官方首次对处罚决定作出解释。“禁赛五场罚款25000元,对谭望嵩的这个处罚决定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这也是一个公正的处罚。对于球员的严重犯规,其处罚措施应遵循相应的处罚条例,一般是停赛3场,罚款15000。而对谭望嵩停5场罚25000的处罚,是已经考虑到了他的犯规情节比较严重,所以没有按最低标准来处罚。”

  对于球迷将谭望嵩的处罚与周挺作对比,徐家力表示:“周挺受罚是因为辱骂裁判,这属于侵犯比赛官员,是要加倍处罚的,所以在停赛三场的基础上加倍处罚为6场。我们对球员的处罚的规则是针对某球员的具体行为进行处罚,我们是根据相关准则、现场纪录以及大家讨论的意见。我们没有把谭望嵩与周挺的犯规作出对比。不进行横向对比是一个基本的原则。”

  最后徐家力还表示,现在对谭望嵩的一切处罚决定不会因为其他原因而进行任何更改。这也意味着,天津泰达今日提出的申诉将不会改变现在的处罚结果。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