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京长战两关键判罚无误 大格里菲斯红牌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21:24  新浪体育
视频-乔尔格里菲斯滑铲染红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2009中超联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0比0与长沙金德战平,杜文辉在终场前错失空门良机。值得一提的是,大格里菲斯在终场前被红牌罚下;而之前金德的文虎一曾打入国安一球,被判罚无效。对于这两个争议判罚,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著名金哨陆俊,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相关阅读:

  乔尔质疑主裁红牌判罚 祈求铁帅上诉足协取消错判

  津门法官送京师09中超首红 争议主裁曾遭国安追打

  金德高层不满致胜球被吹 文虎一:如此判罚莫名其妙

  第63分钟,金德在前场突然发动一次快攻直塞国安防线身后,文虎一利用速度插上,从徐云龙身后将球断下,然后面对杨智的出击,文虎一非常冷静地推射,皮球从杨智两腿间穿过直入网窝!球进了,不过,主裁判李玉红示意文虎一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点击观看视频)

  对于这个判罚,陆俊老师认为动作识别上不存在问题。当时文虎一在与徐云龙的争夺中,徐云龙卡住了位置,文虎一在冲入禁区的一瞬间,并没有与其直接对抗,而是选择了从徐云龙右侧突入,动作非常快。但就在这个时候,文虎一的左臂有一个拉徐云龙右肩的动作,尽管动作非常小也很隐蔽,但在高速运动的情况下,足以使徐云龙摔倒。这显然是个犯规动作,此球的判罚没有异议。

  本场另外一个争议判罚出现在第83分钟,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内倒地滑铲争抢落点,与已出击得球的宋振瑜发生接触,裁判直接向乔尔-格里菲斯出示红牌。这个判罚在赛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普遍认为判罚过于严重。(点击观看视频)

  对于这次判罚,陆俊认为格里菲斯染红一点不冤。大格里菲斯一开始确实是冲球去的,但在失去位置之后,在宋振瑜已经将皮球抱住的情况下,去伸脚抢对方怀里球。也就是说,这个动作明显是在不可能够到球的情况下,还去伸脚铲球,不顾及对方安危,已经构成伤害。因此,这个球的判罚,主裁判是正确的。乔尔-格里菲斯的动作构成了伤害,这个红牌不涉及到不追加处罚的问题。

  综上所述,国安与金德这场比赛的两个关键判罚,主裁判判罚都准确无误,可以说比较好地控制了比赛。

  与格里菲斯的动作相对比,昨天的比赛中,崔鹏在与陕西外援的角球争夺中,有一个明显的报复性动作。(点击观看视频)陆俊表示,这个是在完全无球情况下的暴力行为,应当红牌罚令出场。此外,崔鹏还面临着追加处罚。

  (新浪体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陆俊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