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三巨头竞逐六世锦标 国安重金超高调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47  新浪体育
中超三巨头竞逐六世锦标国安重金超高调史无前例

资料图 中超联赛战火重燃

  新浪体育讯 2006赛季的山东鲁能以无可争议的巨大优势获得冠军之后,中超联赛一直处于群雄混战时代。2009赛季将与此类似,鲁京沪成争冠最大热门,而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等颇具实力的队伍也有望成为挑战者。

  鲁能伤兵归队再成大热门

  任何一个赛季中,卫冕冠军都将是争冠的热门队伍,尽管本赛季之前鲁能曾经几经震荡,但目前争冠的希望依旧不小,尤其是在颇具实力的伤兵全部归队之后,再现无限生机,将是本赛季争冠的第一大热门人选,新浪网调查中高居第一的36.7%支持率也正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上赛季的山东鲁能就一直是争冠热门队伍,只不过在后期伤兵增多时,争冠势头明显减弱,最终仅仅尴尬夺冠的过程也并未令人特别信服。但本赛季将有较大不同,在赛季之前韩鹏和王永珀等两大进攻高手伤愈复出,德甲猛将安塔尔加盟,而其他像舒畅等临时伤号也不约而同复出,队伍变得相当齐整。

  周海滨在今年突然转会曾经令鲁能俱乐部有些措手不及,再加上队内受伤球员较多,赛前热身时遭遇了较大耻辱。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鲁能已经逐渐恢复元气,实力也已经再次有了较大提升,这在亚冠主场对印尼斯里维加亚的比赛中已经得到最充分体现。

  目前山东鲁能已经初步具备了组成两套实力较强阵容的实力,这在下一步两线作战时将非常奏效。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可以忽视卫冕山东鲁能的实力,成为争冠第一热门也是众望所归。

  国安有望奉献最完美赛季

  在新浪网络调查中,北京国安是本赛季通过引援提升实力最多的球队,也是争冠队伍中的第二号热门队伍。李章洙赴北京国安执教两年,连续两次获得晋级亚冠的机会,队伍在整体实力方面也有了较大进步。这个赛季,更是史无前例地猛砸重金,超高调地喊出了争冠,并下达了死命令。

  北京国安的引援情况相当完美,尤其是外援,马季奇、格里菲斯以及马丁内斯等球员都已经是被中超联赛证明过的好外援,再加上也颇具实力的大格里菲斯,国安的中场可称得上相当豪华,备选的优秀球员令人感到眼花缭乱。

  在亚冠前两轮比赛中,北京国安的表现令人感到眼前一亮,首战澳超队伍轻松拿下,次战日本名古屋也是在客场占有明显优势,可以说是前两轮亚冠赛上综合表现最好的中超队伍,在中超联赛中也将成为焦点队伍之一。

  北京国安在此前的两个赛季中比较遗憾,都是有望夺冠军,最终却有失之交臂的感觉。本赛季引进“熟”外援后已经在亚冠赛上初步证明了队伍的实力,再加上黄博文等国脚,全队的综合实力令人不敢小觑。

  申花争冠热度不如鲁京

  上海申花在上赛季末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距离冠军仅差一步,本赛季内外援引进方面也非常积极,但终究未能在实力上有质的提升,目前争冠的热度已经在鲁京之下,这也符合新浪网调查的数据。

  在多年职业联赛中,上海申花的实力一直不弱,但真正登顶的时候却仅有两次,也并未能真正培育起王者气质。在本赛季之前,上海申花是想着力改造一番球队的,包括引进了几位有实力的外援和内援,但终究未能有惊艳表现。

  亚冠两战中,首战大胜鱼腩新加坡军团是靠比赛要结束时的井喷,而次战鹿岛鹿角的比赛场面很差,曾经惨败给K联赛冠军的鹿岛鹿角面对上海申花却相当有自信,全场比赛明显占据上风,最终轻松获得胜利。

  申花目前队内有实力的球员不少,但软肋是配合方面存在严重问题,难以形成完美的组合拳,尤以中场为最。对鹿岛一战时,中场人数众多却如一盘散沙,最终局面完全被对手控制,而在中超联赛中,如果上海申花无法找到完美核心,将面临一个非常艰难的赛季。

  津长气质比鲁京沪有所欠缺

  尽管天津泰达获得参加本赛季亚冠赛的资格,但仅仅是以上赛季第四名的身份,而从实力方面看,他们也比鲁京沪有所欠缺。惟一值得称道的是,天津泰达今年的引援比较成功,几名新外援和内援相继加盟,也迅速提升了队伍的实力。

  但天津泰达终究是欠缺冠军气质,本赛季也只能是挑战者。而且对于天津泰达来说,实力不占优而且还面临两线作战的情况,最终夺冠的可能性更是急剧减小。首战川琦打得比较有气势可称虽败犹荣,次战中央海岸水平却是一场憾平,两场比赛都属于场面不错,但经验有所不足,从而未能全取3分。

  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将与此有相似之处,实力不占优的天津泰达争冠经验也明显不足,缺少王者气质,最终也有可能成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而长春亚泰虽然也将是一个重要的挑战者,但气质同样还有所欠缺。同鲁京沪津相比,惟一的优势也就是不用两线作战,但挑战冠军的难度还是极大。

  除了鲁京沪津长之外,其它球队就难以对争冠球队造成威胁了。大连实德没落,而其它稍有实力的队伍中,陕西和广州虽然也曾经在上赛季创造过阶段性短暂辉煌,终究难以凭借稳定的实力争取更好名次,本赛季的实力更是有所下滑,不爆大冷将难以争冠。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