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中超冠名:3年谈判修正果 金融风暴难阻倍耐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42  新浪体育
解密中超冠名:3年谈判修正果金融风暴难阻倍耐力

中超再次吸引跨国企业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几年低谷之后,2009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再次吸引了国际知名企业的目光。今天,中超公司终于开口证实,全球第五大轮胎企业倍耐力将赞助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经过连续三年的谈判之后,倍耐力终于从2009年起成为中超联赛未来三年的冠名商。

  倍耐力集团是拥有130多年历史的跨国企业,总部坐落在意大利米兰。倍耐力集团的轮胎凭借其精湛的制造工艺得到了法拉力、保时捷、奔驰、宝马等众多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的认可。该集团为意甲豪门俱乐部国际米兰第二大股东特隆凯蒂所有,国米从1996年开始就身披印有“倍耐力”广告的战袍驰骋在欧洲赛场。但倍耐力集团的老大特隆凯蒂不喜张扬,因而每年投入在足球方面的数字无从考证。

  2005年,倍耐力在中国设立了合资公司。此后,该集团十分注重在中国的市场开发,因此国际米兰队在各项赛事中多次将球衣上的西语“Pirelli”改印为中文“倍耐力”。同时,他们也早就拟定了进军中国足球市场的计划。据中超公司知情人介绍,倍耐力从2007年就开始有赞助中超联赛的想法,并在随后每年都会主动与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相关人士接触,商讨冠名中超联赛的可能性,而直到今年,倍耐力与中超联赛终于结下缘分。

  据中超公司人士介绍,这次与倍耐力签订的合同为三年。在被问及赞助费是否会逐年递增时,这位知情人却表示合同的细节因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对外泄露,对于外界猜测的5000万冠名费,该人士表示不予评价。

  去年,中超联赛曾发生了武汉退出的事件,原冠名商金威啤酒在联赛结束后就宣布不会继续赞助中超联赛。不巧的是,全球金融危机来袭使很多企业都在削减开销,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超09赛季的招商会困难重重。

  但事实正与之相反,中超公司内部人士介绍,倍耐力集团连续几年都在关注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市场的变化,同时,在今年谈判时,中国足协将中超联赛几年里的详细数据,包括每轮比赛的细节报告都呈现给对方。而拥有丰富足球营销经验的倍耐力集团凭借其专业的眼光研究了中超联赛几年的数据后,最终肯定了中国足球的市场前景。

  这样,在耐克公司斥资1500万美元赞助中超装备之后,09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商也浮出了水面,和耐克一样,倍耐力作为国际知名品牌也是同行业里的龙头企业,可以说,今年中超的招商收获颇丰。用中超公司一位官员的话说,“我们坚持不懈地对中超联赛经营和推广,今年收到回报是正常的因果关系。”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