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鲁能队员当学小沈阳 中超冠军最缺一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15点30,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来印尼斯里维加亚队。CSPN直播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解说了本场比赛。黄健翔认为鲁能队员还缺乏一种冒险精神,在比赛中缺乏激情,应学会享受比赛。以下是黄健翔的现场精彩点评:

  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草皮真不错。其实一个国家联赛的进步是需要多方面推动的。硬件建设就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我们联赛的冬歇期太长了,把球员的状态给休没了。我们与欧洲的联赛节奏不一样,这或许也是与我们地方太大有关,尤其是北方,冬季长,也只能歇。冬歇期的这四个月光训练不打比赛也不行。

  鲁能这次签约安塔尔,有了他就好了,这样鲁能就有一个攻防转换的核心。如果鲁能进了淘汰赛,那安塔尔就可以上场了。 (韩鹏攻入第二球)这就体现出了我们的身体优势了,这球很干净,没毛病。或许印尼球员以为韩鹏处于越位位置,但边裁未举旗,我们就不必理会。

  从前20分钟的攻势来看,鲁能优势十分明显,像大人打小孩似的,没有理由不赢他们。这样打下去,图拔应该早点换上王永珀了,这样的比赛也不会伤着他,让他早点恢复状态。 这场比赛就当是中超的热身赛了。如此打下去,斯里维加亚队也许会早早放弃,不顾一切投入反攻。他们身体条件差,对我们构不成压力。

  让皮球运行速度最快的,还是日本球队做得最好。这方面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的速度太慢了,你看鲁能的队员,基本每个人拿球后都要带一下,传球时也是求稳,不敢发力。我们的问题是想办法如何让球速运转加快起来。

  (鲁能3比0后陷入僵局)都3比0了,怎么不来点疯的,耍耍他们?咱们怎么不秀一下自己呢?你看大阪钢巴3比0领先鲁能后,耍得多欢啊?

  我们的球员还是不太懂得享受比赛,好像是完成任务似的。要像小沈阳在舞台上,一上台就要自己兴奋,就要自己先疯。你像因扎吉,不管什么比赛进了球,都像疯了一样。也好比是看NBA,大家还不就是冲着看扣篮去的?多过瘾。就像买了一辆车,何不挂到最高档冲一冲试试?哪怕有十分钟连续高节奏,让别人知道我们有这两下子也都行啊。

  (米利安破门,5-0)你看,只要我们稍微有点加速,对方就跟不上了,图拔的几次换人还是起到了作用的。5比0,这就是一份可以交出来的像样的答卷。

  最后10分钟鲁能就把比分之外的东西打出来了,说明自己还是有东西的。以我看来,鲁能进攻的目的性和冒险精神还要加强。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黄健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