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国体制搞足球北京先行一步 李维淼不领国安薪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7: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向总局上报了利用“举国体制”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报告,尽管报告尚未批复下来,但是北京市体育局已拿出2500万全面振兴北京足球:向北京国安俱乐部注资2000万元,向北京宏登投入500万。这些注资将全面提升北京足球的竞争力。

  宏登去年已受惠500万

  1月18日上午,北京市体育局与中信国安集团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的全面合作事宜。

  其实注资国安只是北京市振兴北京足球一揽子计划中的一项内容。早在2008年,北京市政府和体育局就开始给在北京市足协注册的中甲球队注资,当时就给北京宏登投入了500万元,用于基地的场地、房屋等硬件设施的改造,同时也希望俱乐部投资方能够持续性地把球队搞下去。宏登俱乐部在去年下半年也加大了投入,最后成功保级。2009年双方将再次携手,北京宏登将再次获得市政府的500万元扶持款项,专款将用于基地建设。

  18日,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结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市将继续借助体育的国际影响力拓展北京市的国际形象,而足球则是北京体育的一项重要项目,“在未来北京市的体育发展中,三大球是发展的重点,足球又是龙头。”在这种背景下,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与国安合作,“也就是带人、带钱、带管理进入国安俱乐部。”

  在北京的三支中超、中甲职业球队中,惟独北京理工大学队暂时还未能获得北京市体育局的款项。据了解,北理工队属于教委序列,而不是北京市的管辖范围,因此未能获得注资的支持。2009年北理工校方也开始与北京市政府联系,希望能得到相关方面的支持,但目前此事还没有最新的进展。

  李维淼不领国安薪酬

  18日的新闻发布会是一个高规格的会议,出席当天发布会的有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中信国安公司董事长李士林、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孙亚雷、李建一等人。

  北京市体育局注资国安后,国安俱乐部领导层也发生了人员变动:体育局的孙康林和国安领导人罗宁同为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北京体育总会秘书长李维淼为副董事长,同样来自体育局的曹金亮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而足坛元老年维泗、王俊生、史万春、郎效农以及陆俊、汪大昭六人则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为北京足球和国安俱乐部的发展出谋划策。

  按照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想法,李维淼进入国安俱乐部的主要任务就是监督2000万元专款的使用情况,他不享受国安俱乐部的薪酬福利,他的工资仍由北京市体育局负责。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这2000万的大部分将于三四线梯队的建设与培养,另一部分才直接作为国安一线队的补贴。

  国安俱乐部今年将聘请国外专家来担任青少年培训的技术总监,另外还将俱乐部的各年龄梯队送往国外训练比赛,选派有潜质的球员到欧洲俱乐部培训。1月16日,承担十一运会比赛任务的国安U19队已经飞赴韩国集训。

  7月邀请曼联来北京

  除了注资给国安俱乐部外,北京市体育局还将与国安俱乐部进行重大赛事的合作。北京市政府已成立了重大赛事领导小组。北京方面往年也组织如亚洲杯和“龙马大战”等这样的国际赛事,只是今年的比赛更多也更刺激一些。双方合作首先敲定的是,7月国安队将与英超的曼联在北京进行一场商业比赛。另外北京市足协还与合力万盛公司合作接下了意大利超级杯和英超挑战杯的比赛,这些赛事都对北京足球有直接的促进作用。

  北京体育局为什么此时投入巨资与国安俱乐部合作?孙康林将此形容为“往火坑里跳”:“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我们很清楚,我们这样做好像是往火坑里跳,但既然跳了,就要做好心理准备,这也表明了我们的一种决心,我们决心与国安俱乐部同甘共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