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国脚独苗缘何投奔国安 西北狼抛售铁卫陷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黑马”陕西中新浐灞队在2008赛季有着惊人的表现,不仅获得了半程王,而且也让山东和申花等球队为超越他们着实费了些力气。2009年,陕西中新浐灞队将增强实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恰恰在这样的情况下,却突然传出球队目前唯一的国脚万厚良离队的消息,这让很多人感到不解。其实如果客观分析万厚良个人和浐灞队与国安队的情况,也许这种离开就会成为一种很大的必然。

  在陕西 万厚良处境尴尬

  在近两年的国奥队中,万厚良虽然很难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常常是以替补身份在各类比赛中亮相,但是他却是国奥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深的前国奥队主帅杜伊的喜爱。也因为这样的经历,万厚良的足球生涯可谓是前途一片光明,他被称为是陕西队最有潜力的球员之一。不过万厚良在国奥队的风光却影响了他在俱乐部的地位。由于长期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他在陕西中新浐灞队却很难打上主力,更多的时候,成耀东只是把他当作奇兵的角色,在下半场派他上场参加比赛。国奥队员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或者比赛,这是任何一名球员都很难接受的,作为万厚良本人来说也是如此。

  其实万厚良的尴尬还不仅仅在此,万厚良在国家队被杜伊称为是“万金油”,除了打中后卫外,还让他打过右后卫和后腰等几个位置。而在陕西中新浐灞队,由于球队的需要,成耀东使用他的范围则更大,中后卫、右后卫、后腰、前腰、边前卫,甚至是前锋,万厚良在陕西队的位置和角色也总是飘忽不定,“万金油”万厚良似乎很难寻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

  也许正是因为以上两个原因,万厚良很难成为陕西中新浐灞队的绝对主力,导致万厚良有了想离开球队的想法。

  浐灞队 抛售“万金油”很两难

  1986年出生的万厚良今年才22岁,这样的年龄,已经具备了在国家队踢球的能力,这样的球员要离开球队,这让陕西中新浐灞队和主教练成耀东都感到非常的为难。

  陕西中新浐灞队本身就存在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万厚良在陕西队绝对可以算得上是超级替补,更重要的是,因为他能力比较全面,在球队出现伤停的时候,他是那种“哪里需要我,我都可以冲到哪里去的球员”。一旦万厚良离开,那么无疑陕西中新产把对的整体实力又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而浐灞队之所以会同意抛售,据知情人表示,万厚良的角色很两难,他在球队中打主力不是很稳,打替补吧,又显得浪费,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他到更好的球队中发展。

  据悉,万厚良的身价也是让浐灞动心的一个方面,有消息称,万厚良的价格绝对不会低于200万元。其实早在2006年和2007年,武汉队就曾计划不惜重金引进万厚良,据悉数目高达200万元。但是武汉方面的联系人却被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一口拒绝,当时还在俱乐部出任总经理的王国林表示说:“我们球队的后防球员原本就非常缺,今年球队还想通过引进国内球员的方式来加强实力,现在怎么可能再卖呢?”王国林认为,像万厚梁这样的球员,又年轻又具有潜力,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俱乐部是绝对不允许走了。事实上,国际俱乐部已经为万厚梁标上了“非卖品”三个字。

  去国安 回家乡踢球成诱惑

  为什么去北京国安,而不是其它球队。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北京国安确实要像万厚良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其次,万厚良本人是北京人,他希望自己能回到家乡踢球。

  万厚良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成名之前,因为无法留在北京国安踢球,2004年底才加盟陕西中新浐灞队,也就是当时的上海国际队,只身前往上海踢球,此前他不仅没有参加过中超联赛,就是连中甲、乙级联赛也没有经历过。没有职业联赛经历,为何却在短短半年时间成为中超赛场的主力,这要很大程度得益于三年国外留学经历。万厚良与如今浐灞国际队中的张啸原来都是北京华亚飞鹰足校的学生,2001年至2004年底他们在塞黑留学,万厚良还曾作为斯洛文(音译)俱乐部的主力参加了二级联赛。“塞黑足球的技术与力量结合的比较好,让我学到了许多在国内学不到的东西,对我的影响很大。” 万厚良曾经说。

  离开家乡踢球这么多年,万厚良很希望自己能回到北京踢球,正好北京国安现在需要补充后卫,天时地利,万厚良转投北京国安便成为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对于自己的前途,万厚良的压力倒不是很大, 他说,自己19岁就开题踢中超了,这么些年了,“我的信心更足了!”

  万厚良资料:

  出生日期:1986年2月25日

  身高:187cm

  体重:80kg

  位置:后卫

  博客留言:花儿的不断盛开,是因为有人在辛勤灌溉

  (三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万厚良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