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人朱骏的足坛画皮故事 申花替补因他成绯闻受害者(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54  中国体育
商人朱骏的足坛画皮故事申花替补因他成绯闻受害者(3)

一个商人的足坛故事

  本来就是做戏的事情,没人当真,但这种做法差点把一名难得上报纸的申花替补队员给害惨了。得知“官方刊物”将刊登自己的采访以及和女朋友的感情经历后,这名替补队员对女友和女友父母广而告之,“下周一买××报,有我的专访呢。”

  时间过得很慢,终于到了“官方刊物”上摊的时候。申花替补队员女友和妈妈兴冲冲跑到报摊,买了两份报纸,打开一看差点没把鼻子气歪了,原来报道的重点,竟然是这个替补队员和某主持人之间的绯闻,巨大的照片则是两个人亲昵地靠在一起的镜头。

  女友和女友妈妈马上兴师问罪打电话,替补队员也是一头雾水,连忙向熟悉的记者打听。原来,是朱骏当了一回业余主编,当他看到替补队员和女友的原稿,大笔一挥,“这有啥好玩的,没劲,来一篇他和电视台主持人的暧昧故事,这才有人看么!”就这样,替补队员不明不白地成了绯闻受害者,没少挨女朋友的修理。女朋友还连续给该报记者打了一个月电话,强烈要求刊登正版女友的稿件和照片!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朱骏的新闻角度,还是满适合老百姓的口味的。

  炒作高手

  朱骏这两个字,总是和炒作联系在一起。无朱骏不炒作,无炒作不朱骏,炒作之间又融入了他的商业诉求。

  早在申花和联城去年合并的时候,就有人在怀疑朱骏这么做的动机在哪里。事实上,除了真的喜欢足球,朱骏也在利用这次合并炒作自己的名气,很快,他又通过申花投资人的身份,拿到了网络游戏《FIFA ONLINE 2》的代理权。

  前段时间申花战绩不错,不少网络媒体出现了这样一则新闻:申花之所以有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朱骏和主教练贾秀全在每场比赛前,都要打一款叫做《FIFA09》的游戏,这款游戏给球队带来了无穷大的帮助。

  如此广告性的台词,一方面说明是朱骏炒作的把戏,另外一方面也是朱骏在推广他的新游戏。朱骏能发家,能成为申花的投资人,主要依靠他的九城公司代理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然而他的公司对九城太过依赖,财务报表的90%都依靠这款老游戏。现在,朱骏通过申花炒作新游戏的目的,也就昭然若揭了。

  朱骏今年另外一次炒作,却以惨败告终。那是在申花客场挑战广州医药前,他放风给一些媒体说,这场比赛他会乘坐自己最新购买的私人飞机前往广州,这些记者也就直接当作新闻给写了出去。

  不过朱骏忘记了,中国的空中管制非常严格,而且到底朱骏请谁来给他开飞机呢?狐疑的记者一打听,原来朱骏纯粹是在吹牛,那次去广州他花费了20万包了一架小飞机,但绝不是所谓的私人飞机。牛皮吹破后,朱骏赶紧和手下人说,“让那帮记者别写了,再写就要穿帮了。”朱骏炒作自己买私人飞机的目的,无非是表明自己有钱,但结果却让人哭笑不得。

  当然,这似乎是朱骏炒作失败的唯一个案。不管此前的带着美金去客场一旦获胜发美元,还是之前要和鲁能高层进行三对三对抗比试谁才是真男人,朱骏都达到了他的炒作目的。在讲究眼球经济的今天,朱骏把商界的市场炒作概念拿到了原本有些沉闷的足坛,这也算是他对中国足球的贡献之一吧。

  个人档案 朱骏

  第九城市首席执行官,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

  1966年10月:出生于上海;

  1980年代中期: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入校、离校时间不详);

  1993年:赴美国工作进修;

  1999年:回到上海组建了虚拟GameNow.net,成为开创中国虚拟社区的第一人;

  2000年:就职于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

  2003年:进入足球行业,组建九城俱乐部征战乙级联赛;

  2005年:300万美元豪赌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得手;

  2006年:个人出资3000万人民币买下中邦俱乐部90%的资产;

  2006年:投资中超球队上海联城,同年5月以3500万美元拿下网络游戏《地狱之门》;

  2007年:收购国资背景的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促成申花、联城合并,组建新申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