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人朱骏的足坛画皮故事 申花替补因他成绯闻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54  中国体育
商人朱骏的足坛画皮故事申花替补因他成绯闻受害者

一个商人的足坛故事

  文/周平伊

  说到朱骏,很多上海人都有兴趣说两句,因为这位申花俱乐部的老板,没事就会冒点新闻出来,无论球场内外。看足球的人会说,“在新的胡润财富榜上,他的资产从去年的24亿元人民币缩水到了10亿元人民币,他还有钱搞足球么?”关心社会新闻的人会说,“哦,就那个封掉隔壁邻居老太太阳台最后打官司的有钱人”。关于朱骏,确实有很多值得争议的话题,在足球投资人的外表下,他还有很多有趣的一面,很多不为人所知的一面。

  超级球痴

  不管你喜欢或不喜欢朱骏,都需要承认这一点,他确实是一个非常喜欢踢球的超级球痴。

  就在五年前,朱骏还根本不会踢球,但在碰到当时运作业余足球赛事的周军后,两人一拍即合,朱骏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球场上,朱骏是前锋9号,周军是组织者10号,专门给前者喂球。朱骏和周军成为了足球拍档。

  业余足球踢得不过瘾,朱骏就收购了乙级队冲上中甲,然后买联城玩中超,最后成为上海滩足球名片申花的投资人。这一切的根本诱因,还在于朱骏喜欢踢球,尤其是能和职业球员一起踢球,吸引着朱骏去搞足球。

  在申花康桥基地,门卫会告诉你,朱骏最疯的一段时间,每周都会开着法拉利抽着雪茄,到基地来训练比赛。他会穿上申花队服,然后和替补和预备队一起比赛。队员们争先恐后给老板喂球,成为训练场上很搞笑的一幕。训练比赛结束后,朱骏还会享受球员享受的一切,他会来到按摩泳池放松,叫比利时队医尤根按摩或治疗脚踝的“老伤”,然后晃悠着走进食堂,吃一顿球员餐。

  投入巨资玩足球,换来了朱骏球技的快速提高。当然,这种技术提高只是业余级的,不论身体力量还是技战术素养,朱骏都没办法和职业球员相比,最多算个票友。不过需要承认,因为一直和申花队员一起训练,特别是成为申花投资人后,朱骏的体能完全上了一个台阶,和业余球队比赛时,他靠体能就能拖垮对手。正因如此,今年朱骏参加了一个层次和水平较高的业余球队。这支球队每周都要在北京集训,朱骏为此经常在上海和北京之间打“飞的”踢球,忙得不亦乐乎。

  正因为太喜欢踢球,去年的荷兰鹿特丹港口杯上,朱骏就假冒申花队员16号于涛,上场和豪门利物浦踢了5分钟。这件事情让欧洲的中国企业家非常恼火,“中国企业家的脸都让他丢光了”。利物浦媒体也嘲笑:“这个身材臃肿的家伙,或许就是为了让子孙知道,自己曾经和伟大的利物浦队踢过球。”

  不过,对自己踢球的爱好,从来没觉得有问题,“我搞足球就是为了兴趣爱好。我不敢说自己是最有钱的老板,但敢说自己是中国最喜欢足球、最喜欢踢球的老板,有球踢我就很开心了。”

  抠门老板

  如果让与朱骏合作过的队员来评价这位老板,他们的表情往往会很复杂。事实上,很多队员都吃了朱骏的亏,而且因为脑子玩不过这个商界奇才,很多人都是打落门牙往肚子里吞。

  从乙级队做到申花的投资人,朱骏把他头脑灵活的本事发挥到了极致,同时,也让很多身体发达、头脑相对简单一些的球员喟叹这个老板太精明。

  因为一直在商界打拼,朱骏很会钻合同的空子,因此申花球员在今年签约时,都睁大了双眼不放过一个字眼,唯恐投资人在合同里埋雷,毕竟真金白银的事情,没人愿意吃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