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定性京津武斗属推搡 谭望嵩将被追罚停赛3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重点研究了京津一战所出现的混乱,并做出了处罚决定,据悉谭望嵩因在赛后推搡郭辉将被停赛三场,由于本周一周双赛,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尽快做出处罚决定,并在开赛前公布处罚结果。

  足协做出处罚的依据是主裁判和比赛监督的报告,另外在终场结束的混乱中,裁判和比赛监督都无法看清全部细节,最后足协还是根据电视台播放的比赛录像做出的裁决。在录像中清楚显示,谭望嵩在退场时与郭辉发生争执,用双手两次推搡郭辉,但是郭辉没有还手,双方随即被各自队友立即拉开,这是了双方球队产生混乱的原因。

  根据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 “非道德行为处罚,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指责、谩骂或以其他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对方运动员、官员或观众的,视不同情形,将被停赛至少2场,并处至少罚款3,000。谭望嵩曾在奥运会上对比利时队的比赛中,用脚飞踹对方队员,恶劣犯规被红牌罚下,赛后比利时该名受伤队员也立即被送回国医治。谭望嵩的红牌与国奥队不佳战绩一道被外界诟病。这次将是谭望嵩在中超联赛中首次遭到追加处罚。

  与谭望嵩发生争执的郭辉,全程录像显示没有动手,并被迅速拉开,因此没有受到处罚。

  而张永海并不是直接被红牌罚下,而录像也显示,他是被对方推开而后倒在地上,裁判员认定张永海倒地是一种“欺骗行为”,试图以倒地动作使对方外援队员得到黄牌,与“假摔”性质相同,裁判员根据规则向张永海出示黄牌没有错误,由于此前他已经有一张黄牌,最后是两黄变一红被逐出场。

  尽管天津外援路易斯有推开他的动作,但是动作并没有恶意的犯规,也谈不上暴力,只是场上技术性的犯规,当时也被主裁立即出示了黄牌,事后也根据这些情况没有被追加处罚。

  在比赛结束后,双方俱乐部均表示出了高姿态,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不会再追究此事,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周末与青岛的比赛上”,天津俱乐部高层则表示“如果真有违反规定的情况,我们也会严加处理”,因此这次即使有处罚也不会引发更大的矛盾和影响。

  (全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谭望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