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平局是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辽宁队保级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9月14日这一天,回家对于李铁来说有着双重的意义。  

  虽然家就在沈阳,但在成都谢联到达沈阳后的两天时间里,李铁一直在队中训练,没有回家看望家人。因为成都在联赛里已经10场不胜,球队内部的压力也很大,李铁不想在这个时候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球队的比赛。年初因为老伤病,李铁的表现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经过两个歇赛期,他的伤病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李铁指着自己的身体说:“最近我瘦多了,体重和2001年打10强赛的时候差不太多吧。”那个时候,是李铁足球生涯的巅峰时期。  

  能够在沈阳与辽宁队比赛,对于李铁来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李铁说:“在辽宁队踢球的时候,我就盼望能回沈阳比赛。别看我是沈阳人,又在辽宁队踢球,但作为球员我真正在沈阳比赛的场次加一起也只有5场,其中还有10强赛的比赛。现在辽宁队终于回来了,可惜的是我却作为对手出现在比赛场上的。”   

  长时间不回沈阳比赛,李铁对于辽宁新主场很陌生:“这几年沈阳的变化太大了,而且我以前到这边也比较少,所以一到体育场周围看着特别陌生,连路都找不清楚了。别说我了,小肇当年就是在这周围长大的,他与我也差不太多,对这里的路也不太清楚。不过辽宁的这个新主场真不错,场地非常漂亮观众席的人数也正适合中超比赛的需要。”   

  沈阳的球迷厉害,李铁在小时候就知道,而辽沈球迷对于从辽宁队出去的球员向来不客气,所以昨天打满全场的李铁在场上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凶狠的球风,而是收敛了不少。但尽管如此,李铁还是听到了场上球迷发出的嘘声。李铁半开玩笑地说:“我昨天早有准备了,没看我在场上那么低调吗?沈阳球迷对我算是客气了,你没看大羽他们回来的时候,大家是怎么弄他们的。”的确,李金羽、曲圣卿等人当年回到辽宁队主场的时候,全场高喊“叛徒”,相比之下,辽、沈球迷对待李铁算是手下留情了。现场有球迷喊出了“李铁辽宁队永远是你家”,但李铁说:“太吵了,我没听到啊,不过感谢辽宁球迷这么看得起我。”   

  0比0的结果让李铁如释重负,他对记者说:“这可能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了,哪支球队输球我心里都不会好受。”一走下场地,李铁马上就找到了家的感觉,不少球迷等待与他合影,而看见已当上教练的庞利与陈洋两人更是让李铁非常兴奋。当年与他同队的球员目前在辽足中踢球的只剩下肇俊哲一人了,有球迷大声对李铁说:“李铁,明年回辽宁吧。”对于这样的要求李铁只能报以苦笑,对于身在成都的他来说,回不回辽宁已经身不由己了。  

  因为第二天就是中秋,李铁的家又是在沈阳,成都队的主教练黎兵特意给李铁放了一天假,周日这一天他可以待在沈阳陪伴家人过中秋节,周一他再回队与全队会合。李铁说:“接下来我们还有两个主场,球队已经11轮不赢球了,怎么也得在主场争取拿下一场啊。”   

  身在沈阳的李铁最挂念的还是辽宁队,他说:“大家不用担心,辽宁队这批小孩子打得不错。马导前段的工作挺有效果的,他们在场上的防守组织得很好。我觉得以辽宁队目前的实力,今年联赛肯定不会降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