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后奥运振兴计划出台 酝酿体制改革其钱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尽管今年联赛的第二阶段赛程尚未开始,足协的工作重点还是备战奥运会,但是足协已经提前半年将目光瞄准了2009年的中超联赛,中超委员会、联赛部和中超公司都开始为明年的联赛未雨绸缪。

  关于奥运会后的联赛计划,中国足协、联赛部和中超公司联手打造的一份完整的2009年中超联赛计划5月份就已经悄悄出台。在这份名为《打造后奥运时期本土最具优势的体育营销平台》的2009年中超联赛计划书中,特别强调了“在后奥运时期,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球的顶级赛事,将会进入高速发展期,蕴含着巨大潜力”。这份报告被认为对未来两年的中超联赛具有指导意义。

  在后奥运时期,中国体育产业中还是足球产业最有影响力,这也是中超联赛的发展契机。因此足协把这些有利外部条件归纳为四点:一是全民化的体育热情在短时间内不会消退,而且政府及各级体育管理部门将会对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市场需求,中超联赛面对全国亿万球迷,潜在的市场需求将会非常庞大;三是传统与新媒体的发展,成为体育营销推广中新的增长点;四是体育营销大势所趋,中超联赛和中超公司作为我国本土职业体育改革的代表和体育营销的参与者、倡导者,中超联赛将肯定会在我国后奥运时期的体育营销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针对2009年中超联赛的发展趋势,足协和中超公司做出了新一年的联赛计划,并拟出了2009年中超联赛七大工作重点:一、品牌中超,通过一系列的推广活动来宣传中超、打造中超品牌,同时与赞助商开展各项合作,回报赞助商,实现双赢,是中超联赛在后奥运时期建设和发展的重点工作;二、公益中超,将继续以公益事业为重点,促进社会的共同进步与和谐发展;三、健康中超,赛场纪律、健康联赛的形象仍旧是中超联赛赛事工作的重点;四、球迷中超,一方面要提高、完善赛事质量,另一方面要大力开展球迷工作,及时、定期深入球迷群体进行沟通交流,融入到球迷之中,与球迷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五、娱乐中超,“激情中超”等主题活动将成为中超推广的主打项目,回报赞助商,让联赛更具魅力;六、媒体中超,加大力度与传播机构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建设一个覆盖电视、网络、平面、手机、广播、音像制品等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七、产品中超,要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中超产品,满足球迷市场的不同需求。

  记者贾蕾仕报道 08奥运会成为国内所有体育赛事的重点,金威中超联赛自然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比如有五轮联赛就是在国奥球员缺阵的情况下进行的,不过,在展望未来的国内联赛环境的改善方面,足球圈内人包括投资人都有较高期望,他们都相信在内因、外因两股力量作用下,国内足球产业仍是“钱途光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