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亚戈进球与球迷和解 巴西“油条”学会逆境中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之前,在北京丰台体育场,国安队的巴西外援堤亚戈因为赛后不满球迷的指责,与北京球迷进行了对骂。一周之后,当堤亚戈用一粒进球帮助国安队取得了胜利,而且在此之前就自己与球迷对骂一事进行了道歉的巴西外援终于得到了北京球迷的谅解。赛后,球迷们起立为堤亚戈鼓掌,堤亚戈也把掌握还给了球迷。

  从上一场在天津进行比赛的时候,堤亚戈就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压力。首先是来自俱乐部与球队,因为在与申花队比赛之后出现的与球迷对骂事件,俱乐部毫不客气地对堤亚戈进行了批评,认为堤亚戈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这样对待球迷,为此北京国安俱乐部甚至专门就此向球迷发出致歉信。堤亚戈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堤亚戈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主动表示要向北京球迷道歉,表示要用进球来回报北京球迷。但是,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之中,堤亚戈的运气并不佳,一记单刀球打在立柱中,让堤亚戈错过进球的好机会。反倒是另一位刚刚引进的外援埃尔维斯刚一上场就进了球,这也让巴西人感觉到了莫名的压力。就在周六的赛前训练之中,堤亚戈竟然主动加练,这也让人感觉到,堤亚戈这一次真的着急了。

  果然,就在今天与青岛队的比赛之中,堤亚戈的表现非常积极,尽管已经是在两周之内第四次参加比赛,但堤亚戈的跑动非常勤奋,终于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一粒进球,而且这位进球也帮助国安队取得了3分。在比赛结束之后,堤亚戈向看台上的为自己鼓掌的球迷挥手致意,也用掌声回报给他们。

  随后,堤亚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的表现时首先竟然是“求情”, 堤亚戈说,自己希望媒体和球迷不要给他那么大压力,自己一直在非常努力,但有时候确实是运气不是很好,不过像今天进了球,就是运气比较好。

  堤亚戈强调,“对于自己来说,进球不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表现好,赢得了比赛,如果自己能够帮助队友进球,自己也同样会很高兴。”从这一番话不难看出,在中国混了几年的巴西人已经很“油条”了,学会了在逆境中重生。(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