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外援寿星失绝佳机会 迪亚戈奔丧而归更收获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4: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有蛋糕没有上场,7月6日何塞这样度过了他的28岁生日。而火线归队后的迪亚戈在下半场戴孝替补上场后,没能像切尔西兰帕德那样奔丧回归即进球,收获的同样是一场郁闷。

  何塞:寿星失出场机会

  6日中午在基地餐厅,广药俱乐部的全体成员已经为何塞庆祝生日。近来广药的成绩不佳,喜事实在不多,此时为何塞庆祝生日,也让郁闷多时的队员们发泄一下。何塞当然高兴,把蛋糕抹得每个队友的脸上都是,但在队中的位置依旧。在迪亚戈未归之时,沈祥福曾经派出他和拉米的双箭头组合,但是效果不佳,于是上一场和长沙队的比赛,何塞仍然成为替补。而在迪亚戈归队以后,这种替补的地位更加无法改变。

  庆祝一番以后,沈祥福公布了上场名单,何塞果然是替补。何塞无所谓:“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大哥”拉米拍拍他,也没有什么话说,拉米最近的状态也不好,两个人现在可谓难兄难弟。而巴西同乡迪亚戈则表示抱歉:“实在没有时间给你送礼物了。”

  中午的庆祝似乎不够尽兴,于是全队说好,晚上回到基地以后,再尽情地一起庆祝。潜意识里,广药中一的队员都觉得会拿下这场比赛,所以有心情去尽情享受,但是这一个平局,让队员们高兴的心情烟消云散。

  何塞更惨,以往他至少有三十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下半场的各种情况让他连上场的时间也没有。在迪亚戈换下卢琳后,沈祥福还留了一手,如果一旦被对方扳平比分,就派何塞上场,没料到三个用人名额早早用完:周麟受伤被冯俊彦替下,吴坪枫抽筋也不得不被杨朋锋换下。

  比赛结束后,何塞早早地上了大巴,对于他的这个生日,他只说了一句:“在中国过生日,非常难忘。”回到基地以后,队员们虽然仍有简短的庆祝,但是气氛并不是那么热烈。俱乐部领导也没有出席,总经理宁智雄说:“我们就不去了,让队员们自己搞吧。毕竟比赛也没赢下来,再说,中午已经庆祝过了。”

  全队为迪亚戈缠黑纱

  与何塞一起郁闷的还有迪亚戈。迪亚戈在3日才回到广州,本来就有丧母之痛,又加上经过两天两夜的长途飞行,再加上时差,所以当替补名单上出现迪亚戈的名字时,一切表明广药压力真的非常大。

  广州球迷很怀念迪亚戈,赛前有球迷向他表示安慰的同时,也祝福他如兰帕德那样,奔丧回来即进球,把进球献给在天国的母亲。现在广播念到迪亚戈的名字时,全场就是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只训练了三天的迪亚戈状态一般,但也几次威胁对方球门。第85分钟,迪亚戈在对方禁区前沿一扣一推即摆脱了防守,对方不得不犯规以阻止他进攻,他为球队赢得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这正是徐亮的射程范围,可惜徐亮的绝妙任意球意撞柱而出。

  迪亚戈交足了功课,可是对临完场前的失球无能为力。下场以后,他感觉不是很好:“我母亲去世,我想把我更多的精力放在球场上,可是毕竟这么多天没有正常训练,我现在时差都没有倒过来,所以身体感觉很不好。”

  这场比赛,每个广药队员都戴上了黑纱,以悼念迪亚戈去世的母亲。在中国足坛,全队为一个队友家人的去世而戴黑纱上场的情况并不多见,这显示了广药俱乐部的人文关怀。迪亚戈则取下了左耳上的耳环,而广州球迷早就准备好了横幅,等迪亚戈上场以后进球,就会打出横幅,让迪亚戈感受广州球迷的温暖。

  可惜迪亚戈没能进球,广药队也没赢球,于是那条横幅便收了起来。这个夜晚,广州球迷也不好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