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再度发生人事巨变 中方教练组四助教全部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不久刚刚发生重大人事调整的辽宁队又动刀了,原中方教练组成员李争、赵发庆、于明、傅博全部下课,两个月前从浙江绿城队下课的孙伟将进入辽宁队教练组,此外曾经在中甲执教过的辽宁籍守门员教练孙宪义也将进入辽宁队。这一人事变化也正像辽足俱乐部在前一段所言,李树斌进入球队担任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只是俱乐部做出的第一步人员调整,如今第二步已经开始实施了。

  10天之前,辽足俱乐部大股东、辽宁省体育局联手对辽宁队教练组进行了人员调整,让前国家队教练李树斌回归辽宁队,担任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在李树斌上任之后,俱乐部高层当时便表示,接下来还会进行人员调整。事实上,此前辽足内部一直人心涣散、军心不稳,根本问题就是大股东长期拖欠工资,然后再加上队内的个别中方教练与管理人员经常在外教洛兰特面前搬弄是非、挑拔离间,严重影响了队内情绪,所以大股东与体育局也责成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并做出整顿。

  就在一周之前,辽宁队从沈阳前往葫芦岛进行封闭训练,不过就在随行的教练组成员之中,当时只有刚刚上任的李树斌一人带队,几天之后,德国籍主教练洛兰特也返回队中,但直到现在,只有洛兰特与李树斌两人带领球队训练,两人一个是主教练,一个是领队,手下却一个助理教练没有,好在李树斌长期在一线队从事教练工作,于是这位领队也等于独自一人把原来全部由4名中方教练的工作承担下来。

  那么,辽宁队原来的4位助理教练哪里去了?为何球队进行封闭训练超过一周,还不见他们的身影。昨天,笔者与他们进行联系之后,一位教练苦笑着说:哪去了?哪也没去,就在家呆着呢?不是我们不想去,是俱乐部根本不让我们去。

  原来,自从球队前往葫芦岛进行封闭训练之前,几位助理教练便一齐得到通知,他们都不用跟随球队出发,至于原因当时俱乐部并没有进行说明。一周的时间过去了,4位教练虽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正式通知,但是他们已经从各自不同的渠道得到一个同样的消息:他们已经下课了。

  这个消息已经传到了正在葫芦岛集训的球员耳中,队中球员都相当震惊。在此之前,大家想到了肯定会对教练班子调整,但本以来是个别教练离开球队,但是没有料到,最终的结果却是一锅端,无论好坏,一棒子全部打死。

  对于4名下课的助理教练,他们在球员之间都有着各自的支持者,笔者在了解了球员们的想法后得知,对于俱乐部这样的决定,球员们都感到很难理解,一位老队员就表示:“再怎么说,也不能4个教练全有问题吧。俱乐部这样做,简直就是在胡搞,现在虽然说来了李导,但毕竟李导离开辽宁队已经几年时间了,很多年轻球员都不太了解,他也需要一段熟悉的时间,而队中像于明、傅博这些教练已经在队中工作了很长时间,于明自从1999年便开始在队中兼任教练,至今已经有整整10年的时间,傅博也是在2004年就进入辽宁队,而且两人的业务能力与人品都得到球员的认可,俱乐部这样说,实在是太草率了。”

  对于俱乐部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包括当事者在内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究竟是何用意,最后大家只能一致认为:这是各方面的关系实在无法平衡,谁都想留下,把谁拿下都会得罪人,最后只能让他们全部下课。“这样的决定更加说明,现在的辽足实在太乱了,连简单的教练组调整都这么困难,由此可见,辽足的问题实在太多了。”一位内部人士如是说。

  在原来的4名助理教练全部下课,俱乐部也立刻开始物色新的助理教练,两个月前从浙江绿城队下课的孙伟最先进入俱乐部视线,曾经担任在中甲联赛与中国女足执教过的孙伟也曾经是辽宁队十连冠时期的主力球员,这也是孙伟第一次进入辽宁队教练组。除了孙伟,辽宁队也将正式确定一名守门员教练,本赛季这个位置一直处于真空,只能由老队员姜涛负责训练几个年轻门将,此次借着教练组调整的机会,“守门员教父”蒋立升的另外一位弟子孙宪义将进入辽宁队担任守门员教练。(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