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规扫清二次转会障碍 李铁有意自由身归根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4:53  球报

  如果李铁在奥运会之后的联赛中代表辽宁队出场,你可千万不要吃惊!本赛季开始之前,李铁就希望转会到辽足,但迫于谢菲联方面的压力,他不得不到成都效力。但在今年6月末的时候,李铁与谢菲联的合同就将到期,他可以以自由人的身份在国内二次转会期间自由转会到辽宁队。

  李铁一直心仪辽足

  自从在谢菲联失去位置之后,李铁就一直想回自己的母队辽宁队效力。去年,辽足已经为其办理了参赛手续,但是足协却表示为了公平,李铁只能代表辽宁队在与非保级球队交手时才可以上场。这样的决定迫使辽足放弃了在去年就引进李铁的计划。辽足和李铁都非常遗憾。

  今年联赛开始之前,辽足和李铁也都谈好了条件,但无奈当时李铁还与英格兰谢菲联还有3个月的合同,而辽足又不希望掏转会费,李铁只能到成都谢菲联效力,相当于延续了自己在英格兰的合同。对于这样的结果,辽足老总程鹏辉大呼无奈,但他也无法改变结果,在联赛第一轮,成都谢菲联与辽足相遇,李铁代表球队首发,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和辽宁队过招。但在晚上,李铁就招呼了自己当年在辽足的好友一起叙旧。

  成都谢菲联无意挽留

  在成都,李铁的位置是后腰。在联赛初期,他还可以打上主力。联赛的前两轮,李铁都是作为主力打满了90分钟。但是从第三轮开始,李铁就坐上了替补席,联赛的3到5轮,李铁一共出场不到50分钟!第6轮,李铁又重夺主力位置,但是在那之后就又在中超赛场上消失,中超间歇间前的最后两轮联赛,李铁甚至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没有获得。

  按照李铁和英格兰谢菲联俱乐部的合同,双方的合同将会在今年6月底到期,届时李铁就将成为自由球员。到那时,李铁可以自由转会到任何一家俱乐部,对方不需要掏转会费。记者昨日也从成都方面获悉,成都谢菲联也不想为难李铁,如果他有转会的意向,俱乐部不会设置任何障碍。

  足协规定,7月12日到8月28日的联赛间歇期为联赛的二次转会期,李铁可以在这段时间完成转会的辽足的手续。以往足协规定如果队员在联赛中代表球队出场,哪怕是一分钟那么也不具备二次转会的资格。但是今年足协取消了这一规定,这也为辽足引进李铁提供了便利条件。

  程鹏辉表示欢迎

  辽足也是在最近才得知李铁有望回归的消息。程鹏辉向记者表示,“在前一段的联赛间歇期间,李铁曾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想要和我谈点事。但是我当初不在沈阳,就没谈成,当时李铁也没说具体是什么事。”

  对于李铁回归,程鹏辉表示,“我个人是非常欢迎!但是具体能不能回归并不是我一个人能做决定的,这需要俱乐部召开董事会来讨论,通过之后才可以具体操作。”但随后程鹏辉又重申,就他个人而言,他还是非常希望李铁能够回归辽足的。

  一些辽足队员也知道了这样的事情,他们盘算着,如果李铁回来了,那么他还将继续打当初他在辽足所擅长的拖后的位置。辽足今年最薄弱的环节就是后卫,李铁的回归肯定会增强这个位置的实力。另外。李铁的人品好是公认的,他的回归也可以提升球队的正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