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点破辽足问题根源 称改造球队从两点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22:56  球报

  李树斌指导又回到了辽足,担任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新球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刚刚走马上任的李树斌进行了专访。

  新球报:李指导,祝贺您出任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

  李树斌:这没有什么可恭喜的,做为一名辽宁的足球人,我有这种义务,尽自己最大所能。

  新球报:为什么又选择回到辽足工作呢?

  李树斌:是省体育局的领导与宏运集团领导找的我,他们认为我是最佳的人选。还是领导的信任吧。我不会辜负领导的信任,必须做好这项工作。可能是由于我这几年一直在国家队工作,曾经辅佐过阿里汉,那时就叫做中方教练组组长,后来又辅佐朱广沪,可以这么讲,这些年一直在国家队工作,咱们省体育局和辽足俱乐部认为我积累了很多经验,所以选择了我。

  新球报:离开国家队之后您在做什么?

  李树斌:这两年一直在青岛,担任亚足联培训年青教练员的讲师。

  新球报:所以很多媒体都称你为学者型和儒家教练。

  李树斌:(笑)不像媒体说的那样,可能是外表有些像吧。不过总的来说,我这个人好琢磨事儿,好看书、学习,特别是作为足球教练,我特别愿意画阵型、设计战术,研究对手的技战术。

  新球报:外界都知道您的英语水平很高,容易与外教沟通,所以您做中方教练组组长是明智的选择,那您的具体职责是什么?

  李树斌:(笑)我的英语一般,只是能对话而已。做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主要是与外教(洛兰特)沟通,传递中方教练组的建议,提出合理的方案,与外教商讨。当然必须尊重外教,毕竟人家的经验与理念肯定要比我们强。另外,外教对工作非常执著,不过有时固执了些,需要协调。

  新球报:如今辽足教练组的班子都是您原来的弟子,怎样去协调和工作呢?

  李树斌:这点应该没问题,他们也都是非常敬业的足球人,我做事的原则是,有事大家商量,有问题放在明面,有困难咱们共同解决。我相信咱们的教练组是个团结的集体。

  新球报:您认为辽足现在差在哪儿?与全队见面了吗?

  李树斌:可以这么说,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岗,第一次去训练场,第一次与全队将士见面,你们是第一个采访我的媒体。要说辽足差哪儿,我现在没有发言权,因为我刚刚接手,不好妄加评论,但是做为一名关心辽足的人来说,我认为是心气不足,精、气、神不够。

  新球报:那么您接手后将要做出什么样的举措?

  李树斌:首先抓队伍建设,抓思想管理,对于出工不出力的球员必须严办,下更大的力气去调整队员的心态,另外,就是要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既充实辽足整体实力,也给现有队员一种压力,竞争嘛!谁认真训练、努力踢好球,他就会赢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新球报:这次您回到辽足,有人说您是辽足的救世主,您怎么看?

  李树斌:哪有什么救世主,只有努力拼搏,自己来把握自己的命运。今天的辽足,用满目疮痍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如今我们就要一点一点医治,抚平队员们心灵的创伤。其实,辽足这批队员的技术与整体实力都很强,所以我有信心。

  新球报:感谢李指导在第一时间接受本报的专访。

  李树斌:我也非常感谢你们,自从《新球报》诞生之日起,我就是你们最忠实的读者,希望你们的报纸越办越好,球迷们在关心辽足的时候,也要多看《新球报》。本报记者 杨天壮

  李树斌执教经历

  1995年 出任辽足主教练

  1996年-2003年 担任辽足助理教练辅佐王洪礼、张引

  2003年-2005年 阿里汉时代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2005年-2007年 朱广沪时代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8年 辽足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