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头号洋枪错失帽子戏法 一大细节昭示他正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场战平天津之后,球迷们在为四五队打出的精彩场面直呼过瘾的同时,也发现这样的精彩竟然几乎和队内最重要的球员奥利萨德贝无关。包括和上海的比赛,作为锋线杀手,奥贝两场比赛竟然没有获得过一次射门机会。而且,因为时断时续的小伤小病而不得不缺席训练,也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他在场上的跑动。

  难道真的因为伤病影响了状态?在河南球迷为此担忧时,奥利萨德贝却又一次爆发了。如果不是因为操之过急,他完全可以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即使如此,他也已经在中超射手榜上并列第一了。

  这两个进球显示了奥利萨德贝颇为全面的杀手本色,第一个进球是开场仅4分钟,河南前场的任意球的第一点在禁区被破坏掉之后,王寿挺右侧直传到禁区中路,奥利萨德贝跟进力压对方后卫抢点头槌攻门得分!第43分钟,张璐在禁区线上横推给奥利萨德贝,波兰外援得球之后射门角度并不好,他既没有大力抽射,也没有横传队友,而是用脚将球搓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竟然晃悠悠的吊进了球门的远角。刘振理只能望门兴叹!此后,奥利萨德贝表现更加积极,显然,他期待一个帽子戏法。第86分钟,河南队利用青岛队后防压上的机会打反击,杨昆鹏头球解围出现失误,奥利萨德贝得球之后转身打门,可惜球偏出了门柱。错过这个机会之后,这个波兰人趴在地上半天不肯起来,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四五队的10个进球中,有8个来自于4名外援,而奥利萨德贝一人就进了5个。在进了第2个球后,奥利萨德贝还兴奋的翻了好几个前滚翻,这个细节昭示着这个中超第一外援的身体和状态都处在登陆中超后的最佳时刻。在记者掌握的资料中,奥利萨德贝此前在进球后做出这一动作时还是2000年9月2日,那是一场韩日世界杯的预选赛,在波兰队客场3:1击败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奥利萨德贝大放异彩梅开二度。那场比赛也成了他的转折点,赛后,球探对他的赞誉传到了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老板的耳朵里,希腊豪门于2001年1月把他租了过来,奥利萨德贝第一战就获得了队友们的赞赏。当年夏天,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总经理亲赴华沙谈转会事宜,他们愿意出价160万欧元,18个月租期到后再付140万,两项加起来300万欧元,奥利萨德贝成功登陆希腊联赛。

  这个细节表明,奥利萨德贝的状态和心态都在迅速恢复,这对河南球迷是一件幸事,对中超联赛来说,也将是一大看点。(伏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