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只剩两外援押宝疲劳国脚 2008韩鹏成为双料9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图拔说,再执教完这个赛季,将是他离开中国的日子。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图拔的离去或许无法避免,但鲁能在赛季开始的时候仅仅只有两名外援,的确让鲁能的2008前景蒙上了阴影。这也逼得图拔不得不在比赛中尽可能多地使用同球队磨合不足的国脚们。 

  鲁能今年的外援准备工作还是比较早开展的,然而在签下了委内瑞拉外援阿莱克斯之后,外援前锋一直难以确定,之前在球队中一直试训的玻利维亚国脚安达维利斯也已经离开了鲁能俱乐部,对此鲁能俱乐部的解释是:“安达维利斯找不到最佳状态,我们只好暂停了他的试训。”  

  实际上,对于安达维利斯,鲁能内部也有看好的声音:“就现在来看,韩鹏很可能将是奥运会的三名超龄球员之一,在这种情况下,留下安达维利斯还是很有必要的。”然后由于安达维利斯技术能力和状态达不到图拔的要求,最终被放弃。  

  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的2008赛季开局将仅仅只有两名外援,一名是经过了考验的中场核心日夫科维奇,另外就是委内瑞拉中后卫阿莱克斯了。不过对于阿莱克斯,鲁能方面也有一些质疑:“阿莱克斯正面防守能力强,但他的速度较慢,偏偏又喜欢助攻,这无意让舒畅身上的压力更大。就热身赛来看,丢球主要来自阿莱克斯助攻后留下的空当,以及两名中后卫之间的配合。对于鲁能这样的攻势球队来说,两名相对缓慢的中后卫无疑给对手很大的反击空间。”  

  目前鲁能已经预留了6号和10号球衣给外援,“我们正在继续寻找第三外援。”图拔表示,据了解随后仍旧将有外援前来试训,第三外援最终会在6月25日之前确定。 

  除了外援,韩鹏和周海滨的状态最让图拔担心,毕竟他俩都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不过在看了国家队的比赛之后,图拔还是稍稍感到欣慰。  

  昨天,鲁能俱乐部在上午召开了动员大会,山东电力集团总经理、俱乐部董事长吕春泉以及山东电力集团纪委书记、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李培林出席了动员大会。下午,俱乐部在训练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两名新签约的球员阿莱克斯和吴昊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其中阿莱克斯将身披4号球衣,而吴昊将身披28号球衣。  

  在上个赛季身穿6号球衣的韩鹏,在本赛季披上了鲁能的9号战袍,这样韩鹏成为了鲁能俱乐部和中国国家队的“双料9号”。此外,小将高迪穿上了7号球衣,1990年出生的他今年刚刚18岁。在外援前锋无法到位的情况下,高迪有望在本赛季获得出场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