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上海:朱骏高筑墙只为夺冠 金贵只忧1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13  新浪体育
中超巡礼之上海:朱骏高筑墙只为夺冠金贵只忧1点

朱骏广招兵马欲圆夺冠之梦(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08的中超大幕即将在本周末华丽开启,而上海滩的足球则早就开始了预热阶段。由于女足世界杯的缘故与自己的主场虹口足球场阔别一年的申花,申花上周终于全队回家,而之后申花老板朱骏、申花总顾问张德发等高层以及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携多名爱将与申花蓝魔球迷之间的互动联谊,也将申花新赛季回归虹口的激情足球拉开了序幕。

  朱骏高筑墙策略只为瞄上冠军

  和一年前匆匆接手申花不同,今年申花老板朱骏对于申花各个方面的打造都称得上是有备而来了。2007年底,当申花老板朱骏面对全体队员和众多喜爱申花的球迷们,公开表示选择沪上金牌教头吴金贵出任新赛季申花主帅,之后还说出了那一句超级动情的:“2008让我们回家吧!”就这样,虹口足球场在当时现场的一片欢呼声中,重新成为了申花2008赛季征战中超联赛的主场。也正是申花高层的这个决策,让众多申花球迷看到了朱骏为申花,为上海滩足球所做出的努力。

  而事实上,朱骏最终决定将申花主场迁回对于申花来说有着许多过去、许多激情、许多梦想和2003那个冠军申花的主场虹口足球场,只是他所做出的第一步。之后,球队放弃青浦自己的基地,而选择留在康桥训练基地。而这也只是因为从2001年年底申花从江湾体育场搬进了位于浦东南汇的康桥基地至今,已经有6个多年头。

  虽然这些年里,有的队员来,有的队员走,但所有队员都对康桥基地的软硬件设施赞不绝口,而球迷也希望申花留在他们所熟悉和习惯了的康桥基地。对于球队和球迷的要求,朱老板几乎是照单全收,朱老板还悄然为申花做出了更多的努力,提供更优厚的合同待遇挽留了球迷心中永远的威峰组合。

  在理顺了很多内务之后,朱老板开始了最艰苦的选择外援的战役。毕竟申花的回忆总是很美好,要超过之前的外援,朱老板要付出的势必很多,2003赛季,申花凭借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马丁内斯和托马斯这4杆洋枪横扫中国足坛,一举夺得末代甲A的冠军。直到今天,很多球迷都习惯以冠军级的标准,来衡量申花队的外援。

  因此,今年朱骏在外援的问题上也是不惜血本。“应该说,申花在国内球员的储备上已经是相当不错,通过引进优秀外援,并由他们带动整队,这是我们冲击冠军的基础。”朱骏有他的一套思维,“但寻找好外援并不容易,并不是钱多就行了,运气也很重要,甚至有时候就像赌博。”

  在今年的这场“赌博”的选择外援过程中,申花在留用上赛季外援里卡多之后,朱老板在“不怕买贵了,只怕买错了”的指导思想下,为申花选择了2名年轻又有过国字号荣誉的洪都拉斯现任国家队队长埃米尔-马丁内斯以及哥斯达黎加国脚斯科特,之后又根据主教练吴金贵的要求,选择了能胜任中卫和后腰两个位置的马切西尼。4个南美火枪手,目前都信誓旦旦的期待着08赛季的到来,他们更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和实力,帮助申花完成梦想也超越2003年球队外援的高度。

  做足了“高筑墙”工作的申花,是不是在等待“缓称王”的机会呢?此前在谈到申花未来目标的时候,申花老板朱骏曾不止一次地淡然表示着:“除了冠军,我什么都不要。”“申花有且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冠军!”“除了冠军,什么成绩都是没有意义的!”不过,从坊间的各种传闻到目前的情况来看,朱老板很有可能为申花制定一个:08拿下亚冠资格,09冲击中超冠军,顺利印下球衣队徽上的第三颗冠军星的两年夺冠计划。

  金贵确定战术敲定主力只忧防守缺少磨合

  面对朱老板为了实现冠军梦想,而不惜抬高合同挽留威峰组合、重金挑选外援、主场重回虹口等等为了把申花打造成中超冠军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做出了积极的响应:“在之前老板确定我当申花主教练的时候,我就说过,希望新赛季能用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我会努力带领全队去努力争取一个好的成绩。”

  重新回到了海派足球的轨道,是申花这个赛季热身赛期间给人留下的印象。申花在技战术方面表现出了一些新意。首先,是球队舍弃了原本冲击型打法,而是更强调控制球;其次,申花的短传球更多了队员配合熟练程度也在提高, 应该说,申花在此前崇明的上海足球锦标赛期间的亮相,已经让大家看到了队伍在打法上的特点越来越鲜明,而主教练吴金贵对于球队的攻守都在强调一个“快”字。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