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上海:朱骏高筑墙只为夺冠 金贵只忧1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13  新浪体育

  “进攻上去快,防守退守快,攻守转换快……这些都是欧洲先进打法所强调的,如果要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也必须要快起来。”吴金贵表示从申花近期的热身赛看,该队的“快打”战术已经有了初步效果。吴指导也坦然表示充足的备战时间对于申花来说很重要,“像申花队今年的备战就很充分。先过体能关,然后在国内打热身赛,又去了日本拉练一趟,之后在崇明打了上海足球锦标赛和金山的义赛,这对磨合阵容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虽然申花第四外援到队时间比较晚,李玮峰、孙祥等队员又长期在国字号集训,所以申花一直没有机会凑齐全部主力,这也使得全队在磨合主力阵容方面有所欠缺。但吴指导表示,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已经确定,应该说,经历了去年的磨合“阵痛期”,今年申花依旧是兵强马壮,这也让吴金贵在排兵布阵上并不困难。“因为联赛对手不同,所以每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可能会有微调,我相信每个上场的队员都有能力完成我的战术布置。”

  目前对于吴指导来说,申花在热身赛中提前暴露出球队的唯一问题就在于防守,这也让吴指导有些担忧:“球队在中场防守上还是效果不太好,另外上了替补队员后,后防线上的队员也显得不太默契,像打东亚队时居然两次在开场时失球。虽然时间有些紧张,但随着国家队几名队员的回归,以及外援马切西尼和全队磨合的深入,我想在防守中存在的问题应该可以妥善解决。”

  在吴指导坚定了申花需要踢技术足球的信念之后,吴指导同时也要求队员技战术的提高需要时间,但态度和纪律,可以立竿见影。“申花现在也非常注重纪律和职业化的细节,比如吃自助餐,队员必须坐满一桌,才能一起排队去拿食品。这些规章制度,看似有点复杂化了,但和技战术的要求一样,想要提高,必须从小事做起。”

  看申花绽放,闻金桂飘香是现在上海滩所有球迷的心愿,当然也是申花老板朱骏的心事。外援市场上大动干戈且收获颇丰,让朱骏暗暗憋着一股劲。“万里长征从头迈。”现在的朱老板特别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打好开局。“我们总结了去年的经验,今年的备战期应该说比较扎实,无论是主教练吴金贵,还是作为俱乐部老板的我,以及其他的一些高层,这段时间都在努力完善球队。通过前段时间一系列热身赛来看,效果相当不错,大大增强了信心,应该说希望就在前方。”朱骏看着现在的申花也再次道出了他从从未改变的梦想:“在这种情况下,打好联赛的开局就非常重要,毕竟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取得明年参加亚冠的资格,这是我们今年的唯一目标。”

  申花新赛季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邱盛炯

  后卫:孙祥、李玮峰、杜威、孙吉

  中场:毛剑卿、郑科伟、姜坤、斯格特

  前锋:马丁内斯、里卡多

  申花内外援进出情况:

  队员引进:徐阳(长沙金德)

  队员转出:王珂(北京国安)李毅男(武汉光谷)常琳(浙江绿城)张玉宁(辽宁)刘志青、李大维、曲少言(南昌 八一)周亚君、顾操(河南建业)

  外援引进:马丁内斯(洪都拉斯)斯格特(哥斯达黎加)马切西尼(阿根廷)里卡德(上赛季留用)

  (曲小尤)

[上一页] [1] [2]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