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内援终极盘点:连沪两强热卖 三卖点掀团购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3:22  新浪体育
08内援终极盘点:连沪两强热卖三卖点掀团购高潮

八冠王成最大卖家(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内援转会市场从来都是两头热,领头的球队中不仅大甩卖玩得热闹,只要引进就是大手笔,而收尾球队则是一门心思的狂购,而中游球队顶多是捡点便宜货。

  相关解析:

  中超16强内援名单一览 国安情定王珂天津一无所获

  08转会市场五大遗憾消失 是什么让他们选择黯然离去

  08转会市场五大卷土重来 昔日辽小虎掀起回归热潮

  三大卖点掀起团购高潮

  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厦门蓝狮三队的球员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走俏,其中连沪两队的上榜球员物美,而厦门蓝狮的大甩卖价廉,最终这三支球队成为今年转会市场的中心地带。

  上海申花队是由两支中超球队合并在一起,因此上榜球员中藏着不少中超主力标准的球员,其中李毅男转会武汉光谷、王珂转会北京国安、常琳转会浙江绿城、张玉宁重返辽足、周亚君、顾操转投建业,此外还有曲少言、李大维、刘志青等流落到中甲,张效瑞到乙级联赛创业,如果不是个别球员被新加坡警方扣留,上榜的申花球员中将有更多的人找到新东家。

  大连实德卖人的方法就像卖血,因此谁想把球员领走都要出血。其中买人最多的是成都谢联,他们打包买走了季铭义、邹鹏、朱晓刚等三人,河南建业则团购了刘宇、邹游、陕西宝荣则把王鹏、张鹏一起领走,此外还有于子千转会青岛中能、阎嵩转会浙江绿城,在上榜的15名球员中除了生病的翟彦鹏、拒绝到武汉报到的王圣外有9人在中超找到了归宿。

  作为降级后失去生存依托的厦门蓝狮队,他们几乎是以放生的态度来处理球员的转会,只要有人主动上门,俱乐部都会尽可能的让步。作为前厦门蓝狮队的主帅,高洪波显然占据了人脉的优势,他不仅将安琦、王博带到长春,还顺便将外援梅尔坎掳走。其他主力也都被中超各队瓜分,其中邹侑根回到了成都、李鲲加盟武汉光谷、白磊转会广州医药、韩锋转投深圳、赵铭加盟长沙金德。

  作为今年转会市场上的三大卖家,申花、实德、厦门三队转卖给中超各队的球员接近中超总成交量的半数,几乎成了球员的供应商。

  四队血拼绿城亚泰成赢家

  在买入球员方面,传统球队一直信奉的原则是宁缺勿滥,其中申花只从长沙金德引进了徐洋一人、鲁能仅从建业买进了吴昊,国安同样只使用了一个名额,来自申花的王珂成了幸运儿。在引进球员问题,大连实德本赛季的做法有点失身份,无论是从辽宁引进的孙峰,还是从长春召回的刘玉健,从价格到状态都没有体现出冠军的级别。

  四支豪门,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只有鲁能的引进在价格上还称得上豪华,风头完全被四支血拼的球队抢走,他们是扩充军力准备两线作战的长春亚泰和不愿意生活在保级阴影中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联和浙江绿城。

  为了打好亚冠联赛,长春亚泰队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动手早、动作快,最终引进了正值当打之年的安琦、王博、崔威和还有上升空间的吕建军,这四人中前三者都属于原俱乐部甩货,只有吕建军是在竞价中优胜,因此长春亚泰队虽然引进了四名不错的球员,但是他们他们的花费并不大。

  同样花钱不多的还有广州医药,沈祥福引进6名球员均有国字号背景,但是其全部花费甚至还不如某些俱乐部引进的一名球员多。这6名球员中,最贵的王小读也不过支付给武汉方面160万、吴坪枫的最后成交价也只有100万,高明、白磊在原俱乐部的扶持下也都把身价控制在百万以下,而自由球员身份的张思、马亮几乎就没让俱乐部花一分钱的转会费。

  在四大买家中真正的进人大户是成都谢联,他们从大连打包引进了了季铭义、邹鹏、朱晓刚、从厦门招回了邹侑根,此外还有不占转会名额的李铁和张远、王永鑫、高翔、李建斌四名国青队球员。不过,在这9人的引进中,俱乐部真正的花费也并不多,李铁与谢联的工作合同还没有到期,俱乐部不会支付任何转会费,四名年轻球员中只有李建斌的所有权在海利丰俱乐部,其他三名业余球员最多支付一点培养费。

  作为进人的大户,浙江绿城属于花钱较多的俱乐部,从申花引进的常琳、从实德引进的阎嵩和从亚泰租借的张宝峰基本上都属于在竞价获胜,即使是国安弃用的李尧,也基本上是根据足协转会公式计算出来的价格成交。

  除了这四个引进的大户外,辽宁、陕西两队的引进不仅人数不少,而且名气也不小。其中辽宁队是王亮、张玉宁回归、张树栋、吕刚继续由租变转,门将刘扬重新归队;陕西宝荣则转入了忻峰、王鹏两名老将,租借了有高度的张鹏和有速度的姜晨。

  

 [1] [2] [3]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