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日利亚前锋试训实德 足球学院高材生怀揣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3:51  北方体育报
尼日利亚前锋试训实德足球学院高材生怀揣奥运梦想

尼日利亚前锋于莫

  记者刘洋报道 2月29日,一名尼日利亚前锋来到蒲江试训。他的名字叫伊尼奥邦·埃马纽埃尔·于莫,目前效力于科特迪瓦联赛领头羊ASEC米莫萨队,不过从该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我们已经找不到他的名字,曾经穿过的9号球衣已经易主。3月1日,埃马纽埃尔·于莫参加了大连实德与青岛中能的的教学赛,结果实德2:3告负,尼日利亚人的表现不佳,仅仅踢了半场比赛就被主教练拉德科换下场。在来中国之前,埃马纽埃尔·于莫曾经到突尼斯的希望队试训,结果没有通过。尼日利亚的《见解报》一个月前曾经以“埃马纽埃尔·于莫——尼日利亚国旗在阿比让上空飘扬”为题,专门介绍了他的近况。文中提到了尼日利亚人要来中国试训,但目的不仅仅是踢球争钱,还要提前了解中国的足球,因为他很想以超龄球员的身份代表尼日利亚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百事足球学院的高才生

  许多年以前就有尼日利亚人在阿比让的球队中一显身手,拉什迪·耶基尼(Rashidi Yekini曾效力科特迪瓦非洲体育队)和帕特里克·曼查(Patrick Mancha曾效力科特迪瓦ASEC米莫萨队)都证明了他们的价值。如今,另一位尼日利亚球员伊尼奥邦·埃马纽埃尔·于莫,用他的飞奔和进球承接了两位前辈在科特迪瓦联赛的光荣传统。

  1992年,国际知名饮料品牌百事(Pepsi)公司在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投资建立了一所足球学院,专门招收6-18岁有天分的小孩在这里学习足球。与法甲里尔队的奥德温吉和切尔西队的米克尔一样,埃马纽埃尔·于莫也是百事足球学院的高才生。遗憾的是,前两位球员目前都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且已经成为尼日利亚国家队的主力,埃马纽埃尔·于莫没有得到去欧洲发展的机会,一直混迹于科特迪瓦联赛。

  一直在米莫萨队打替补

  2006年7月18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ASEC米莫萨队客场挑战奥兰多海盗队,这是一场非洲俱乐部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上半场主队1:0领先,第79分钟,ASEC米莫萨队换上了埃马纽埃尔·于莫,终场前1分钟正是凭借他的进球,阿比让球队全身而退。科特迪瓦冠军之后一路狂奔,以不败的战绩(6战3胜3平)杀入8强。之后的淘汰赛,ASEC米莫萨队没有越过埃及冠军阿赫利队这座大山,身为球队替补前锋的埃马纽埃尔·于莫也失去了表演的机会。

  那届非洲俱乐部冠军联赛之后,埃马纽埃尔·于莫逐渐找到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和自信,回到科特迪瓦联赛,他用进球证明自己是主力前锋的有力竞争者。他说:“当我回首在ASEC米莫萨队取得的成绩,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意识到自己是在为阿比让的一家最大的俱乐部效力。三年前我来到这里,我知道一切都不容易,因为竞争主力位置就像一场战争。但现在不同了,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只要我能进球,球队能获胜,一切都不重要了。”

 [1] [2]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