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日利亚前锋试训实德 足球学院高材生揣奥运梦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3:52  北方体育报

  放弃大学踢球孝敬父母

  和许多尼日利亚球员一样,埃马纽埃尔·于莫也有着贫苦的童年。“我出生在穆欣,首都拉各斯西北的一个小城镇。跟许多怀揣足球梦想的尼日利亚孩子一样,我经常光着脚在土场上奔跑。父亲在书店工作,母亲先是在杂货铺打工,后来因为身体的原因辞工留在家中。即便是这样,他们还是用多年的积蓄供我上学,直到送我进了足球学院。还好我算争气,毕业之后一支叫康科德的俱乐部相中了我,那时我才18岁。五年之后,教练将我推荐给科特迪瓦的图莫迪队,我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将全家都迁到了阿比让,我发誓不再让父母过苦日子。”

  这期间还有一段小插曲,还在足球学院练习踢球的埃马纽埃尔·于莫接到了拉各斯大学的邀请函,希望他以体育特招生的身份入学,但埃马纽埃尔·于莫没有答应,他选择了继续踢球,因为他的梦想就是要做一名职业球员。他解释说:“当时我必须做出一个决定,我知道很难,但我已经下定决心要踢下去,而且父母都支持我。我感谢上帝给我的一切,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去上大学的,拿个学位或走得更远,我知道那是在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

  来中国还怀揣奥运梦想

  去年12月,想换个环境的埃马纽埃尔·于莫到突尼斯的希望队试训,但最终没有通过,于是他又回到阿比让。“我是带着足够的自信踏上北非试训之旅的,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也许只有上帝知道,突尼斯并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但是,埃马纽埃尔·于莫与ASEC米莫萨俱乐部的合同只剩半年,他还想入选尼日利亚国家队或者国奥队,所以必须提早做出选择。如今,许多欧洲的俱乐部,包括亚洲的球队都向他发出了邀请,其中就有中国的大连实德队。

  “我的合同今年9月份就会结束,目前,很多欧洲俱乐部已经开始关注我,而且还有亚洲的球队也发出了试训邀请。我必须做出一个决定,一个有利于我将来能够继续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比赛的决定,我想每个职业球员都想为国效力,我也不例外。之所以选择来中国试试,主要是因为尼日利亚国奥队很有希望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很想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一届奥运会,如果能够留下来踢球,自然就可以提前了解这里的足球。”

  目前,北京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已经接近尾声,科特迪瓦和喀麦隆国奥队已经提前拿到入场券,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尼日利亚国奥队所在的小组产生。同组的加纳队7分排名榜首,但他们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本月26日,尼日利亚队将主场迎战已经失去晋级资格的南非队,只要获胜就能比加纳队多出1分,直通北京。

  伊尼奥邦·埃马纽埃尔·于莫

  Iniobong Emmanuel Umoh

  生日:1980年7月29日

  出生地:穆欣

  国籍:尼日利亚

  身高:1米80 体重:78公斤

  位置:前锋/左前卫

  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11次进4球

  职业简历:

  2003 图莫迪 (甲级)

  2004 阿比让青年 (甲级)20场进13球

  2005 ASEC米莫萨 (甲级)

  2006 ASEC米莫萨 (甲级)

  2007 ASEC米莫萨 (甲级)

  2008 ASEC米莫萨 (甲级)

  注:以上均为科特迪瓦联赛球队。

[上一页] [1] [2]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