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圣:现在退役对不起实德 有合适的球队会继续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三下午,王圣正式宣布他已经决定不去武汉队效力了。他为什么做出这样一个决定?他的未来出路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圣,王圣在采访中表示,他是因为个人原因决定不去武汉队的。

  新浪体育:你在和武汉队海口谈判后回来表示要退役,现在你决定不去武汉队,这些决定是否矛盾?

  王圣:在海口谈判没有结果后,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不踢了,当时我只是表示有这种想法,我和记者说,我要回大连和家人商量一下,自己也认真思考一下,我并没有明确做出挂靴的决定,但是这次决定不去武汉队,这是我正式的决定,是公开而且是负责的。

  新浪体育:为什么你不去武汉队效力?原因是什么?

  王圣:主要是个人原因,现在我决定不去武汉队,我就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了。

  新浪体育:现在你对未来是怎么计划的?难道只有退役一条路可走吗?

  王圣:我现在的态度是,有合适的球队就继续踢下去,毕竟我才27岁,我很多同学都劝我,这样下来有点太早了。但是如果没有合适的,我不想委屈自己,那我只能去读书了。

  新浪体育:从海口表示要退役,到现在你还是将踢球的希望保留下来,是什么让你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王圣:家人和朋友的意见,当然最重要的是,经过这段时间的思考,我意识到,如果我现在退役了,可能损失的是实德俱乐部,也对不起俱乐部。我在大连踢了八年足球,绝大多数时间我是场上主力,俱乐部培养了我这么多年,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特别是徐总(徐明)、隋总(隋信敏)对我的成长很关注,我觉得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所以我不能漠视俱乐部的利益。如果我现在就宣布退役,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件不负责任的事情。

  新浪体育:但是你的转会会发生转机吗?

  王圣:我认为,作为球员应该考虑俱乐部的利益,作为俱乐部也会考虑球员的利益,我觉得在转会这件事情上,实德俱乐部会给我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局,会给我找到一个俱乐部和我都满意的球队,实德是一个很正规的俱乐部,在球员转会上有丰富的经验,我相信实德俱乐部,也期待这个事情出现转机。

  新浪体育:如果这个事情没有转机呢?

  王圣:那我只能去读书了。

  新浪体育:你现在已经做好了读书的准备吗?

  王圣:我已经在东财读书了,现在我想调一个专业,当初上学的时候只是想拿一个文凭,但是现在我觉得,应该学一个更适合我的专业,我需要为再就业谋划一下。

  新浪体育:你的这个决定经过深思熟虑了吗?

  王圣:从海口回来后,也就是这个春节,我的手机一直是关着的,春节我也没有发短信拜年,我一直在家陪女儿玩,以前我经常玩电脑,每天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忙,很少有时间和精力陪女儿玩一玩,这段时间女儿表现很乖,给了我很多快乐,也让我你能够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新浪体育:这个春节你都在思考转会这个问题吧?

  王圣:我陪女儿玩,就想忘记这件事情,但是有时候会突然走神,思维就进入到转会这个事情中。在春节的时候,有一天我突然很伤感,因为翟子(翟彦鹏)给我发了个短信,说他准备在自己家族的企业里学点东西,我回短信的时候说,我也要这样做了。大年三十我妻子站在家里,翟子和他爱人站在厅里,我们两家能够相互看到,就这样相互发短信慰问,更多的是相互安慰,当时我心很酸,翟子很可能要告别赛场了,我也很可能无法踢下去了,我们成为了一对患难兄弟。后来我写了一个博客,这个博客每个字都是我自己写的,那里的文字就是我的真实感受。我觉得这个春节我思考了很多问题,以前我在大连踢球很顺,现在生活在考验我。至于决定不去武汉队,是我经过深思熟虑的。

  附:王圣的博客(节选)

  2008-02-09 冬天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农历新年在一片祥和里到来。女儿穿着漂亮的衣服到处伸着小手做揖。家里一片笑声。除夕夜,家里买了88万响的炮。放得我叫一个过瘾。放炮的时候看到很多平时见不到的邻居。大家都很关心的问我怎么样了。我们星海阳光的邻居们真是没得说。可能平日大家都忙,忽略了彼此的联系。而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家里的信箱里多了几个来自邻居们的字条。用几个简单的字温暖了我的心。

  更感动的事情是我以前的队友翟子。我们也是邻居。站在我家的后阳台正好可以看见翟子的家。除夕夜里,我和妻子站在那里看大连到处的焰火。偶尔看见对面翟子的妻子也在那里。妻子发去信息说:无论怎样,我们能这样遥望彼此幸福就好。小谭回到:祝玺欢健康快乐。我们都很幸福不是吗?年前的某一天,翟子在电话里很坚定的告诉我,要去家里的公司试着学点东西。我也回短信说,是的,我也是。的确,我们把我们的青春都给了球场,真的把球踢走的时候,我们什么技能都没有。那好吧,从头开始,在我们二十七岁的时候。一切都不算晚!

  八年的职业足球。把青春和泪水都放在了实德。从不后悔。很多时候闭上眼睛,都会是很多场难忘的比赛的场景。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深深的感激实德。感激我的老板,感激隋总。感激在这八年里给我鼓励的每一个人。感激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给我帮助的林总。如果说这八年来除了冠军有什么最难忘,莫过于那段被国奥开除的日子里,隋总和林总以及整个俱乐部齐心合力帮我重返国奥。这些感谢从没有说出口。现在说了出来,只是让大家明白我是知道的。虽然我不爱说话,但是心里是铭记的。感谢实德,感谢我的蓝色队服。

  ……

  冬天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