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圣博客吐露心声欲从头再来 闫峰模式或可破解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武汉掏380万引进王圣的计划彻底泡汤了,13日,王圣向记者证实说,肯定不会去武汉,“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就继续踢下去,如果没有,就干脆退役,去大学读书”。

  27岁从头开始,不晚!

  与武汉俱乐部的谈判宣告破裂后,王圣立即返回大连家中,此后的半个月内,他始终保持沉默。春节期间,王圣哪里都没去,就留在家里,陪伴妻女。“以前球队放假的时候,我每天都会在家打一打游戏,有时也会和朋友们出去聚一下,一天到晚都挺忙叨的。今年春节不是这样,除了和来看我的几个同学出去坐了坐外,这段时间我一直呆在家里,也没打游戏,光陪女儿玩了。”前段时间找王圣的人太多了,有朋友,更多的是记者。没办法,他只好关掉了自己的手机,安安静静过了一个春节。当然,安静只是针对手机而言,除夕夜王圣一口气放了88万响的鞭炮,震耳欲聋。

  大年初三这一天,王圣突然来了感触,在博客中写了篇文章。文中,王圣再次流露了打算退役的想法。“翟(彦鹏)子在电话里很坚定地告诉我,要去家里的公司试着学点东西,我也回道,是的,我也是。的确,我们把我们的青春都给了球场。真的把球踢走的时候,我们什么技能都没有。那好吧,从头开始,在我们27岁的时候,一切都不算晚!”13日,王圣告诉记者,博客从头到尾都是他自己写的,“那就是我当时的感悟。”

  自始至终,王圣都没有说武汉一个不字。但他的态度却斩钉截铁,“我的孩子还小,由于个人原因,我肯定不会去武汉踢球。”王圣其实并不甘心就此退役,但他确实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在实德踢了8年,俱乐部对我一直都很关照。如果现在不踢了,损失最大的是实德,我不想这么做。毕竟,俱乐部培养我这么多年,我不能忽视俱乐部的利益。不管徐总还是隋总,对我都很不错。我觉得,俱乐部也会考虑我的利益,会让我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我仍然希望这个事情会有转机。如果实在不行,那我也只能去读书。”在实德队效力期间,王圣就已经在东北财经大学读书了。他表示,如果真的退役了,他会重新选择一个专业,“选一个以后能用得上的。”

  为何不走阎峰模式?

  对于王圣,绿城总经理林乐丰一直都很关注,但武汉抢先与实德达成一致,他对爱将也是爱莫能助。“我希望能够帮助王圣。不光是我,他的很多队友也都不希望他现在就退役,退役这不是最佳选择。不过,最后的结果到底怎样,这要取决于实德和武汉两家俱乐部的态度。绿城在这个问题上不便发表意见,我只能说,在个人情感上,我希望这件事能得到圆满的解决,王圣能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林乐丰认为,只要大家本着公平、相互尊重的原则,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俱乐部和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想法,这很正常。作为运动员,要尊重俱乐部的决策,作为俱乐部,也应该尊重运动员的选择。以前阎峰、谭望嵩都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最后不也都得到解决了吗?”

  阎峰、谭望嵩当年离开冠城时,转会事宜都是由时任实德总经理的林乐丰一手操办的。其中,阎峰的情况简直就是王圣的翻版。“当时实德已经和武汉草签了协议,阎峰已经去了武汉,武汉那边也把钱打到实德账上了。但后来阎峰对武汉给的待遇不满意,不愿意留在那里踢球,武汉也想放弃阎峰,当时两方面找到了实德,协商这个事情。我们很快就达成了一致,把钱退给了武汉,让阎峰去了亚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