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训期申花队异常平静 放假调整球员最大心愿睡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4: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当其他球队以几乎每天一赛的频率,开始近乎疯狂的热身时,申花队却显得异常平静,昨天一整天的假期,更是让那些疲于奔“赛”的球员羡慕不已:“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好好睡个觉,最好一睡就是一整天,不用一睁开眼睛就在那里想,又要打比赛了。”

  结束了YOYO体测后,海口也正式进入了每年一度的“热身季”,由于不少球队都定在本月底结束春训,所以比赛的密度安排得相当大,像武汉光谷和广州广药队,都是五天之内安排了五场比赛,争取在离开海口之前,让球队尽可能多地打上几场比赛。而像鲁能泰山和长春亚泰这样的中超强队,也基本上是隔天一赛,确保球队在春训期间,能打上三到四场比赛。

  相比之下,申花队的热身赛绝对算是少的。周三赴香港打完沪港杯后,虽然不少球队都想跟申花队打比赛,但在本周之内,主教练吴金贵并没有安排热身赛。不仅如此,考虑到从YOYO测试到赴香港参加沪港杯,前段时间的申花队一直处于连轴转状态,为了让队员尽快从疲劳中恢复过来,教练组还特意在昨天给队员们放了一天假。

  对现在的申花来说,新外援暂时没有到位,李玮峰、孙祥等主力球员又在参加国字号球队集训,即便参加热身赛,价值似乎也不大,再加上体测结束后,球队马上到香港备战沪港杯,往返香港与海口之间,也让球员消耗了不少体力,所以彻底放松身心才是第一要旨。

  “春训期间,我们肯定会根据球队的情况安排热身赛,数量不一定会很多,但质量一定要得到保证,争取让队员打一场比赛,就有一场比赛的收获。”至于春训期间热身赛打得不多,申花方面倒并不担心,因为春节后到今年联赛开打,还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在外援届时基本到位的前提下,热身的效果才能真正体现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