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试训费难助外援顺利加盟 申花备战联赛从"内功"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早早地圈定了十几人的外援大名单,尽管为了让外援前来试训,还前所未有地开出了“试训费”,但一直到昨天,申花队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似乎仍然没有取得什么突破性的进展,跟随申花队训练的,仍然只有里卡德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也只能把训练重点放在球队的内部挖潜上,而“全华班”2比1战胜南华队捧得沪港杯也足以证明,这支申花队,还有不少的提升空间。

  昨天下午16时20分,结束了沪港杯的申花队一行人回到海口金鑫基地,半个小时后,队员便在教练的带领下,出现在了二号训练场上。由于一直下着小雨,在助理教练可可维奇的指挥下,头天参加沪港杯比赛的十几名球员,在进行了简单的慢跑放松后,便返回宿舍休息,但其他的队员,可就没有这么“幸福”了,看到摆在场地上的一圈标志碟,一名队员嘀咕了一句:“等着吧,肯定又是一个大量(课)。”

  事实也确实如此,20分钟高强度的小场地抢截训练后,可可又把队员分为两组,进行了20分钟的对抗练习。与以往不同的是,可可对球员在拿球后的第一个动作有着严格的规定,除了要求队员尽可能地一脚出球外,更要尽量争取直接把球交给前面的队员,而不是横向传球或者回传。为了鼓励队员进攻,可可还在每个大门两边各安排了两名队员,负责为进攻一方做球,为的就是让队员养成一种主动进攻的习惯。

  沪港杯比赛中,虽然缺少了多名主力,并且没有一名外援,但申花队依然打出了比较流畅的配合,尤其是第二个进球,更是在几名队员之间多次一脚触球,真正实现了主教练吴金贵“把球传进对方大门”的要求。在球队今年没有大幅度引进内援、外援暂时又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教练组只能把精力先放在练习“内功”上面,尤其是几名刚刚升入一线队的年轻队员,更是教练组重点打造的对象,因为相比老队员,现在也正是他们定型的关键时刻,也是最容易接受教练战术思想的时期。

  对于提高本土球员的作战能力,申花投资人朱骏同样也非常看重,而且在他看来,外援的作用虽然关键,但真正在比赛中起到决定作用的,还是球队中的国内球员,因为一支球队中,外援最多只能上三个,如果其他八个位置上的队员发挥不了作用,即便罗纳尔多来了,赢不了的球还是赢不了。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