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米雷斯谈申花往事露出坚定 那段经历或成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一听到“上海”两字,拉米雷斯立刻咧嘴笑了起来,两颗缺失的门牙,让这个黑大个看上去有些卡通:“上海可是个好地方,你好吗?我的朋友。”

  这是洪都拉斯人在中国的第三年。两年前,他在中超效力的第一支球队是上海申花,那个赛季,他打进了13粒球,但他却没能因此留在上海,而是转战当时还在中甲的广州医药。过去一年,他为广药队打进19粒球,荣膺了中甲最佳射手,并且帮助球队顺利冲入中超。

  在早早地确定了继续留在广州踢球后,拉米雷斯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足球带给他的快乐。“我很享受在广州的生活,这里的人对我非常友好,虽然他们总是吃一些很奇怪的东西。”在广州一年多,已经让拉米雷斯喜欢上了诸如喝早茶等很“广州”的生活方式,还学会了几句粤语。

  去年,拉米雷斯回上海打过比赛,不过记忆并不怎么美好,因为那场比赛中,为了球队获胜,他硬是拼掉了自己的门牙,现在一说话还要漏风。“我见过申花队员,也见过吴(金贵),今年我们会在联赛中碰面。”说这些话的时候,拉米雷斯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眼中却透着一种坚定。对拉米雷斯而言,作为当年申花队中的最佳射手,却得不到继续踢球的机会,这段经历,或许会变成一种战斗力,在与申花队相遇时爆发出来。

  比赛结束后,已经转会去了武汉光谷队的李毅男从拉米雷斯身边走。“李,你好吗?”拉米雷斯显然还记得这个曾经的申花队友。李毅男在拉米雷斯身边坐了下来,拉米也赶紧拉着来自巴西的广药队友何塞向李毅男介绍:“这是我在上海踢球时的队友。”拉米雷斯显然还不太清楚李毅男的情况,更何况后者身上还穿着申花蓝色队服。拿起拉米雷斯放在脚下的那双48码的特大号球鞋,李毅男很夸张地朝拉米来了一句:“This is a ship.(这是一艘船)”拉米雷斯却笑嘻嘻地摇了摇头,用手指向何塞的脚。当两人站在一起的时候,众人才明白拉米雷斯刚才到底什么意思,因为何塞不但个头比拉米雷斯高出一些,脚上那双鞋看上去一点都不比拉米的小,一直因为脚大买不到合适球鞋的他,终于找到了跟自己同病相怜的“脚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