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氏标准隔离过气巨星 引进克鲁伊维特纯属无中生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19  足球-劲体育

  来了三天的艾利亚斯,以及传言中要来的克鲁伊维特,都不可能成为申花新赛季的外援,因为按照主帅吴金贵引进外援的标准,这两名球员无论是年龄、近期状态以及技术类型上都不符合现在申花队的需要。

  3000美元打发艾利亚斯

  “看来当初我们的谨慎,还是有道理的”,15日晚,申花几位高层初步决定放弃与艾利亚斯签约。按照双方当初的约定,这次试训最少3天最多是7天,刚满3天申花就放弃与艾利亚斯续约,也意味着只需按照每天1000美元的标准,支付给艾利亚斯3000美元的试训“劳务费”就可以了结此事。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以后在遇到类似的申花拿不准的退役大牌外援,申花都会采取同样的办法开处置,要么就来接受试训和考察,要么一切免谈。“一天1000美元的试训方式,在中国足坛并不多见,但是如果不这样做,艾利亚斯这样的前巴西国脚也很难接受前来中国俱乐部试训的安排。”

  导致艾利亚斯面试不合格的,是15日下午第一次有球对抗训练。在这次申花内部分组对抗中,或许是时差影响,或许是长时间没有比赛影响状态,艾利亚斯在对抗中的表现让申花方面并不满意。“他的风格和佩特不一样,速度也没有尤万快,他让我想起了2002年加盟申花的索萨”,吴金贵对记者说:“可能他的表现不好有很多原因,但是就目前申花球队的需要来说,艾利亚斯不是我们需要的那种外援,他的速度不够快,而且他目前的身体状态未必能够适应中国联赛。”

  2006赛季中途引进的扬克尔,成为了申花当年的一大败着,谈到扬克尔,吴金贵总结说:“当时我对他要求不高,我只需要他发挥出一半的水准就行了,一个百分之百状态的扬克尔,可能会来中国吗?但是结果我没想到,因为伤病等缘故,他连一半的状态都没出来。”

  除了扬克尔事件有了前车之鉴外,申花刚刚与34岁的里卡多续约也影响着吴金贵找外援的标准。“作为一个中锋,体能与速度稍慢,还可以凭借经验及站位取得进球,但如果连中场和边锋的队员都无法发挥组织及突破作用,整个球队的攻防节奏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因此,申花接下来选择的外援,将会主要选择27岁或以下的球员。“当然,年龄方面也不会一刀切,如果一直有比赛保持状态,并能表现出远胜国内球员水平的能力,那也可以适当放宽。”

  在谈到状态问题时,吴金贵特意提到了“有比赛可打”的问题。“训练与比赛得到的锻炼效果完全不一样,如果长时间没有比赛,即使队员年纪较轻也同样会出现问题。”

  克鲁伊维特?不可能

  事实上,申花在放弃了艾利亚斯之后,也很快圈定了一份新外援名单。名单中有现役洪都拉斯国脚7号马丁内斯,也有一些实力不错的欧洲球员,而引进位置则是中前场。由于原来的外援马丁内斯已经离去,申花也希望能找到一些具备一定速度与突破能力的中前场球员,与站桩型前锋里卡多形成强有力的互补。

  “是吗,你们觉得有这个可能吗?”听到克鲁伊维特要来的消息时,一位申花高层如此反应:“我们的里卡多年纪也不小了,如果再加个32岁的克鲁伊维特,那申花的前锋线不是成了养老院了?”

  另一个问题是,克鲁伊维特的特点并非速度型前锋,也是典型的中锋,并不太符合申花的要求。“就算推荐了,我们也必须看看他现在到底是个怎么情况,不管他名气多大,我们都必须清楚地知道他目前的状态。”当被问到克鲁伊维特的问题时,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这样说,当听到克鲁伊维特的身价是在200万美元时,吴金贵更是干脆地否决了这个可能性。

  不过,吴金贵承认此前对于克鲁伊维特在巴萨和荷兰国家队的队友科库很有兴趣,并且通过相关人士询问了其身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