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撤牌多方闪烁其词 知情人透其转会仍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3:28  新浪体育
李玮峰撤牌多方闪烁其词知情人透其转会仍存变数

(李玮峰转会仍存迷雾)

  新浪体育讯 足协宣布申花撤牌成功,但从其后的诸多现象来看,李玮峰留守申花一事,一时间却依然无法从重重迷雾中脱身。

  昨天傍晚,从申花方面传来消息,声称已经与李玮峰续签合同,并在中国足协那里完成了撤牌的手续。为此,记者特地致电申花常务副总郭光琪,得到的答复是肯定的。“我们是在2号申请的撤牌,那天,我们就把所有的材料都递交上去了。今天,我得到了足协的通知,说李玮峰已经顺利撤牌了。”电话中,郭光琪激动地说。然而按照申花俱乐部从去年年终时候的一贯口径,申花当时就已经和李玮峰签约,按照那样的逻辑,手续当然不会有问题。

  与此同时,吴金贵也表示,续约应该早已经是过去式的事情了。“下午的时候,北京的朋友跟我说,李玮峰已经撤牌了。”不过对于俱乐部和李玮峰之间的谈判进程,吴金贵并没有确认。“俱乐部有专人在和李玮峰的经纪人谈判,具体的情况我并不是很清楚。”对于谈判期间发生的诸多波折,吴金贵采取了相对回避的态度。而传闻说,申花和李纬峰的谈判之所以出现那么多的周折,并不排除是“中间人”因为经济利益从中作梗。只不过,对于申花来说,最需要做的一件事情,便是把队长李纬峰从转会榜上撤下来。

  可以说,申花在昨天搞定撤牌一事,意义非同寻常。按照中国足协规定,12月28日是上榜的截止日期,31日足协对挂牌球员进行公示,此后的7天,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也算是足协对于挂牌球员的公示期。在转会上榜名单公布之日起7天内,如果原俱乐部与上榜球员重新签订工作合同,那么足协将允许已经上榜的球员撤牌。这7天,是上榜球员从原俱乐部迈向自由转会市场的缓冲期,原俱乐部具有优先签约权。

  这也意味着国家队、国奥队双料队长李玮峰能否留在申花,在1月7日是一个时间节点。而按照个别人士的说法,就在申花续约李玮峰成疑的消息被媒体捅出之后,中超其他球会又重新开始打起李纬峰的主意。换句话说,足协在1月8日转会市场开启之前将李玮峰撤牌,对申花来说也算是一场及时雨。昨天晚些时候,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也佐证了李玮峰撤牌的工作。只是对于此前续约疑案最大的疑点,也就是与撤牌相关的李玮峰本人的确认函,足协官员却并没有正面回答

  “对,撤下来了。”昨天晚上,对于李玮峰撤牌一事,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这样回答道。由于,足协注册办之前已经并入了青少部,朱和元的表态也具有权威性。随后,记者在询问撤牌的时间以及是否提交了球员确认函等相关手续的问题时,朱和元的态度却发生了微妙的转变。“我现在正在外面忙,这事暂时没什么可多说的,就先这样吧。”不等记者接话,朱和元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在1月3日足协的通气会后,一位足协官员曾经表示:在联赛转会大门正式开启前,李玮峰只要完成了撤牌手续,就意味着李玮峰将肯定留在申花;如果1月8日前不撤牌,那么申花俱乐部在李玮峰的转会问题上就失去了控制,凭借李玮峰的个人能力,选择一个有实力的俱乐部不存在问题。这样说来,撤牌工作的完成,似乎也意味着李纬峰今年留在申花已经是板上钉钉。但不想同样在昨天晚上,事件却又起波澜。

  申花俱乐部原本打算于今日就李纬峰撤牌一事进行专门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却终告取消。据知情人士透露,从昨天傍晚开始,申花高层与李玮峰方面的联系颇为频繁和密切。在足协出面撤牌的情况下,申花对于续约一事的遮遮掩掩,其原因依然是不得而知。

  昨天,作为国奥队队长的李玮峰现在人在北京。9日,国奥将兵发德国,开始为期半个多月的欧洲拉练,李玮峰也将同行。上次从深圳转会申花的时候,李玮峰错过了朱广沪带队西班牙拉练,而此行由于国奥队的特别含义,李玮峰显然不可能缺席。对于撤牌,目前人在北京的李玮峰没有任何表态。尽管从理论上而言,撤牌意味李玮峰将在新赛季肯定属于申花,但是从李玮峰这边的反应而言,事情恐怕并没有那么简单。

  首先,当申花官方宣布和李玮峰续约的第一时间,后者依然表态“正在谈判”。据记者了解,在清远集训的李玮峰对于申花“先斩后奏”的做法很不满意,甚至显得恼怒。而李玮峰的经纪人对于此事也很关注,一度从香港赶往广东清远亲自询问李玮峰这个消息。随后,俱乐部和李玮峰双方的谈判进展非常缓慢。1月3日,足协的通气会上提到李玮峰撤牌的相关消息,无形中把1月7日定为一个节点。按照规定,足协或应收到双方签订的合同,或者是球员当事人的签名。不过据了解,李玮峰的经纪人无论对于“签约”还是“认可书签字”都不置可否。根据足协的规定,办理转会手续的时间是自2008年1月8日起,至2008年1月28日18时。

  “按照道理,撤牌了,李玮峰就肯定是申花的人了。但现在还有那么多不清不楚的事情,原因那就不是局外人能够讲清楚的了。”一位记者这样分析。可以说,笼罩在续约事件上的那层阴影仍没有完全解除。

  (卡斯特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