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受困足协新政 韩公政:让我去哪里找短工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2:04  新浪体育
鲁能受困足协新政韩公政:让我去哪里找短工外援

(资料图:韩公政有点烦)

  新浪体育讯 近日,足协组织的昆明老总峰会初步确定了新赛季中超大势,由于奥运前国奥队将长期集训,所以足协决定作为国奥队员输出大户的连鲁沪强队可以在此期间上四名外援。虽然老总峰会上代表鲁能出席的副总韩公政也对这项政策表示了同意,但这并不代表俱乐部就没有异议。

  就在鲁能十周年的庆典上,俱乐部高层表露了另外的观点,“足协确实想弥补俱乐部,但这项政策好象并不合适,找一个第四外援来,只在那一个月可以上场,其他时间让人家做板凳,上哪才能物色到这种人选啊。”2007赛季为亚冠联赛在第四外援上吃尽苦头的鲁能显然对此政策不感冒,这预示着第四外援计划很难实施。

  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足球赛,足协如今提出补偿,虽然还未确定最终是“报四上四”还是“报五上四”,但鲁能目前态度确实比较冷淡。“足协在外援上的补偿政策根本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引援计划,我只打算引进三名外援,如果多引进外援势必会增加俱乐部运营成本。而且外援‘报四上四’的政策可能只是国奥队员集训期间才生效,那我们又去哪里找只肯踢一个月比赛的优秀外援呢?”

  2007赛季,鲁能三线作战,基于此鲁能做出了引进四名外援的计划,被认为是郑智替身的巴科维奇的到来不但没能在亚冠为泰山队出力,甚至联赛也成了摆设,半年合同到期后就打道回府了,这一行为一度被山东媒体狂批。鲁能方面虽然不承认巴科维奇是水货,图拔也一直为老乡辩护称其一直不能适应中国联赛。但谁都应该明白,鲁能这是打掉牙忘肚子里咽,自己的苦只有自己清楚。

  据悉,鲁能还要争取和足协进行书面沟通,看能否减少一下集训的时间,但有人分析这种可能性基本为零。“现在各家俱乐部包括申花大连都积极支持足协的新政,鲁能提了也是白提。”

  尽管如此,鲁能也有自己的后路,虽然目前只确定了一名内援,但据悉图拔9日回到中国后俱乐部会马上加速外援的引进力度,和图拔敲定了人选后会利马邀请到海南试训。争取再引进一名像日夫科维奇一样出色的中前场外援来加强攻击力。毕竟被国奥队抽调的五名队员中,像王永珀周海滨都是有攻击力的球员,必须找好一名替代者。另外,鲁能还打算内部挖潜一下,从足校征调的为山东十一运足球队准备的7名小将中,像高迪、郑铮、马龙等人也不是泛泛之辈,如果图拔能将其中一两人重点打造一下,也不矢为一种办法。(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