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不满牺牲亚冠保国足 刘玉明7000万投入打水漂(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22:08  足球-劲体育
亚泰不满牺牲亚冠保国足刘玉明7000万投入打水漂(2)

刘玉明很无奈

  要做五道填空题

  作为中超新王者的主帅,远在海南的高洪波并没有被淡忘,昨天记者与高洪波取得联系时,他已经听到了足协国脚不打亚冠客场的消息,在与俱乐部商讨对策的同时,高洪波也在做着两手准备,那就是找好五名国脚的替补,以备随时填补5国脚缺阵时的“空白”。

  在高洪波的眼中,亚冠小组中最大的对手是韩国浦项,而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则是最大的搅局者,“澳大利亚这支球队整体作战能力较强,与他们比赛的胜负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届时的出线形势”。按照高洪波的设想,首战越南平阳是必取3分的比赛,次战阿德莱德是保1争3,在前两轮取得4-6分的基础上,再与韩国浦项制铁在4月份进行两回合血战。客战阿德莱德是亚泰3月份最重头的赛事,也是不能输的比赛,因为一旦输了,亚泰队将会被逼上对阵浦项非胜不可的绝路。

  高洪波承认,如果届时五名国脚无法归队的话,球队在澳大利亚取分的计划将会受到较大影响。“杜震宇、王栋等5名国脚在队中的作用不用我强调大家也清楚,现在我们只能一方面表达意见,一方面做好5人无法参赛的应对方案。一是在现有的球员当中进行内部挖潜;二是在关键位置上补充一些物有所值的球员。”

  目前亚泰队中左前卫杜震宇的主要替补是黄洁,经过上赛季的比赛锻炼,具备了一定的抗击打能力。左后卫张笑非及右后卫王万鹏的位置上则有姜鹏翔及唐京可供选择。问题主要在王栋打的前腰以及宗垒的门将位置有人员不足的情况。07赛季,当王栋不能上阵的时候,客串前腰的是杜震宇,但目前两人都是国家队成员。另外,上赛季宗垒停赛期间使用的替补门将米田贺,虽然具备一定实力,但大赛经验欠缺,难以应付亚冠比赛的要求。

  高洪波在引援上进行了充分考虑,亚泰每个位置至少应配备两名球员,以应对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压力。“如果宗垒因国家队比赛任务无法回归的话,安琦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高洪波说。另外,吕建军的加盟也进入了倒计时,能够打左右边卫的吕建军也将是一个不错的补充。

  在接下来的海南春训中,高洪波将安排球队与辽宁、鲁能以及绿城进行热身赛,给5国脚的替补队员更多的上场机会,一是让这些队员得到更多实战的经验,二也是让全队体验国脚缺席下作战的氛围,为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周密的安排。

  引援工作两周内完工

  “亚冠、联赛两线作战,我们对成绩都有追求”,亚泰的决心不仅仅用语言表示,还有实际行动支持,他们的引援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不出意外的话,两周之内就将全面完工。“引援看起来时间有些紧迫,但从联赛结束后,我们就开始为新赛季进行准备了,现在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刘玉明胸有成竹地说。

  实际上,亚泰的引援早在去年10月21日对阵申花时就已经展开,按照俱乐部人士的说法是,当时亚泰教练组还特意留意了一下申花部分队员的表现,为的就是确定内援人选上有充足的数据及情报支持。在联赛结束后,亚泰更是与部分引援对象进行了接触,目前内援上已经基本敲定了两人,分别是安琦和吕建军。“上月下旬,安琦就已到了亚泰海南基地进行试训,他的到来可以增加我们在门将这个位置上的选择。引进吕建军,首先是他本人有意于长春亚泰,而他也符合我们球队需要。至于申花的李钢,如果挂牌价格是300万的话,价格让我们很难接受,毕竟在中国足坛,300万可以买来一个国脚。”

  刘玉明也承认,今年各队挂牌球员中,真正好用的并不多,“虽然挂牌球员达到461个,但很多俱乐部并没有把好用的球员挂牌,挂出的队员大多数是年轻队员,对于我们而言,选择的空间就没有那么大。”按照计划,在昆明的中超会议结束后,刘玉明将赶至海南,最后敲定内外援名单。

  至于外援方面,亚泰已经有了方案,据刘玉明介绍,如无意外,原厦门蓝狮的中卫梅尔坎以及上赛季效力亚泰的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达扎基将成为队内的外援人选。“达扎基的合同没到期,不存在续约问题,合同到期的卡巴雷罗、埃尔维斯正在商谈续约。”虽然近几天还将有来自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外援抵达海南随亚泰试训,“但除非队员水平明显超出卡巴雷罗等人,否则卡巴雷罗、埃尔维斯仍是我们的首选。”

[上一页] [1] [2]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