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陆劲旅再邀吉祥试训 孙祥揭露曾遇中超两强挖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53  新民晚报
欧陆劲旅再邀吉祥试训孙祥揭露曾遇中超两强挖角

(孙祥的选择)

  新年第一天,在圈内极其隐秘的范围内,传出了有国外俱乐部相中孙吉孙祥的消息。不过面对记者的询问,双胞胎的态度竟出奇的一致:留在上海、效力申花是第一选择。

  受青睐

  出国镀金,对于申花队内的“双子星”、尤其是弟弟孙祥来说,已不算太大的新闻。2005年,迅速成长为边路好手的老二便曾有过前往英超维冈竞技队短暂试训的经历,去年更是被荷甲劲旅埃因霍温相中,屡屡以主力身份出场,戴上了中国球员“欧冠联赛第一人”的光环。

  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实力的人。昨天有消息说,国外球队看中了吉祥兄弟,很有可能会邀请他们前去试训。据悉,对老二孙祥有意的是来自英国、德国的两三家职业俱乐部,而比利时的一支球队对老大孙吉也非常有兴趣。

  论能力,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孙祥自不用多言,在荷兰的短短半年间,他一次次创造了历史。埃因霍温队联赛成功夺冠、冠军杯力克阿森纳晋级八强,都刻下了上海小伙的痕迹,有人甚至预言在郑智之后,中国球员最有实力留洋的便是孙祥。而哥哥也非等闲之辈,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从2004年到2006年的3年间,申花队出场率最高的球员,居然就是平日里不“显山露水”的孙吉。若不是在2007年两度受伤,这个纪录恐怕还将延续。

  表忠心

  谢晖此时已经身在德国的威斯巴登,他走之后,申花队内的上海本土球员已然不多,吉祥兄弟会不会紧随而去?

  担心并非多余。早在去年,老二就曾多次对外公开表达过自己很想出国踢球的愿望,在他的坚持下最终成行荷甲,难道历史又要重演?“或许国外有球队看中了我,但就我个人而言,确实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而且目前我也不关心。”正在广东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孙祥,昨晚在接受采访时坦诚地说,“如果有好的机会、好的球队,我自然会认真考虑,但从荷兰回来之后也让我对出国踢球更加理性。现在我的想法是,能留在申花队好好踢球是第一选择。”

  果然是双胞胎兄弟,电话打到哥哥那头,同样在国家队的孙吉回应得更加坚决。“出国?我们当然最希望留在上海,这里毕竟是我们的家乡。从2002年加盟申花开始,6年的感情,谁又能轻易割舍?”

  闲聊之中,孙祥还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去年从埃因霍温回来之后,我还是比较自由的,所以有一两支中超球队还想让我去他们那里,但我还是坚决地留在了申花,我想这个决定没错。”而正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决定,让他帮助申花拿到了A3冠军奖杯。或许,在走与留之间,“双子星”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 本报特约记者 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