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正式亮相露组队攻略 有责任重夺冠军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4:27  新浪体育
拉德科正式亮相露组队攻略有责任重夺冠军再创辉煌

(拉德科笑对媒体轰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午,大连实德俱乐部在大连香格里拉酒店召开“主教练拉德科见面及媒体座谈会”,实德新任主教练拉德科正式和大连媒体见面,在新闻发布会上,拉德科面对大连体育媒体记者的集中轰炸,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表情,他表示自己清楚大连实德队的球队调整,并坚持支持的态度,他希望把大连实德打造成一个“战术严明,攻守平衡”的球队,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和提高。但是他没有谈自己执教的成绩目标。

  上午,大连实德俱乐部主教练拉德科、总经理李明、副总经理廉维才、领队柳忠长、守门员教练韩文海、体能教练托马斯和实德部分队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实德女足主教练李锡财和女足队员代表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来自大连电视台、电台和多家报纸的记者都云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目睹新任主教练来大连后的第一次访谈。

  实德新赛季教练组逐渐成功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再会上正式宣布拉德科为新赛季的主教练,他表示,拉德科就是大连实德需要的教练,无论从他的执教经历还是执教风格都适合大连实德队。

  拉德科在会上表示,他能够担任大连实德队主教练很荣幸,他也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大连足球是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代表,大连足球有着辉煌的成绩和过去,我希望能和队员、教练一起精诚合作,再创大连足球新辉煌。”拉德科在第一次面对大连记者如是说。

  在会上,大连实德俱乐部宣布体能教练托马斯将重返大连实德,继续担任体能教练,在红星队的时候,拉德科和托马斯就是同事关系,两个人彼此都很熟悉,这次托马斯能重返大连,也是拉德科从中做了工作。

  拉德科将带一名助理教练来中国,据介绍近期这名助教就会到位,很可能直接去蒲江参加球队冬训。这样大连实德队新赛季的教练班子将明确了,主教练拉德科、外籍教练马上到位、领队兼中方助理教练是柳忠长、守门员教练韩文海、体能教练托马斯。这个新的教练班子将完成大连实德队2008年的征程。

  在发布会上领队柳忠长向主教练介绍了球队的队员,李明表示,虽然现在实德队训练只有12名队员,但是在1月4日去蒲江集训的时候,实德俱乐部将为新帅提供除了国脚和外援外25名球员,在香港效力的部分球员将直接中香港赶到四川蒲江基地,实德俱乐部将从梯队抽调10名球员供新主教练挑选。

  拉德科清楚球队阵容调整

  在现场记者提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大连实德队这个赛季阵容调整的问题,拉德科的回答是:“我清楚这个问题,我知道球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他说,这说明大连足球人才济济,走一两个球员并不会影响球队的成绩,这也说明了年轻人成长较好,能够勇于接受挑战,勇于承担责任,在这个时候他来了,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表示,要给年轻人更多的发展机会,“明年我们就是要挑战一切,每个我的球队每个位置上都要形成良性竞争。”

  拉德科甚至认为,大连实德队进行主力阵容调整体现了一个大俱乐部的风范,“让很多老队员出去发展,也是给他们发展的空间。”

  拉德科表态说:“我非常了解大连实德队,这是一个时刻想夺冠的球队,这是我选择大连的一个主要原因。我对自己的能力比较有信心,我愿意承担这份责任。”他说:“我通过扬戈和潘塔知道很多大连实德队球员,也知道大连是一个足球氛围很浓,足球条件很好的城市,我和家人都喜欢大连这样一个海滨城市,但是对于我来说,足球是我喜欢这个城市最主要的理由。”

  翻译给现场增添很多笑料

  由于大连实德聘请的塞尔维亚语翻译还没有到位,他们临时请了一位讲法语的翻译客串拉德科的翻译,结果这名年轻的不懂足球的女翻译让现场增添了不少笑料。拉德科在法国踢了踢球和执教一共生活了15年,他的英语很差,精通法语和自己的母语,由于现场没有塞尔维亚语翻译,这名法语翻译一遇到足球专业的问题时,就有点发蒙了。好在体能教练托马斯临时客串了一下,托马斯将拉德科的话翻译成英语,然后由英语翻译再译成中文,不知道拉德科说完的话经过两道过滤,是否还保持原意。当然遇到生活的问题,这名法语翻译还是完成得很棒。

  大连电视台资深主持人甚至拿这名翻译开了一个玩笑,他问拉德科这名女翻译是否会跟随他整个赛季,拉德科所问非所答,而这名翻译直接回答,不会的。由于翻译环节不是很通常,焦研峰讲了一大堆的话,翻译都无法传递给拉德科。拉德科只是面对滔滔不绝的焦研峰微笑点头。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