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1300万身价源于玩笑 金德:建业这是强盗逻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21  足球-劲体育
陈涛1300万身价源于玩笑金德:建业这是强盗逻辑

陈涛遭遇前堵后截

  特约记者王成桢报道

  仿佛一夜之间,国奥队长陈涛再一次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他的定位球,而是他“私自跑到河南建业队试训”和“不能转会就退役”的宣告。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涛表达了自己转会的强烈意愿、理由,以及困境,“金德给我开出了1300万的转会费”、“俱乐部高层怀疑我打假球……”这些说法一经披露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对此,金德有话说,26日下午,长沙金德俱乐部在湖南株洲召开新闻通气会,老总金焱代表俱乐部对陈涛的说法做出回应。 

  根本没给陈涛标天价  

  “金德根本就没有给陈涛标出13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天价。因为陈涛是俱乐部的‘非卖品’,既然不存在转会,当然也就没有转会价了。”金焱说。随后金焱详细介绍了1300万的来历:“在今年圣诞节前,建业俱乐部副总杨楠,确实就陈涛转会河南建业一事问过我,我当时就说陈涛不会转会,因为他是俱乐部的‘非卖品’。可杨楠反复问我,陈涛的转会费是多少。正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就与她开玩笑说,‘那就按照转会意甲热那亚的价格吧,大约1300万元人民币’。可这纯粹是当时一种不经意的玩笑,再说我已经反复说过陈涛是不会转会的,她怎么能这样就把俱乐部私下里的玩笑话给捅出去了呢?如果都这样,以后谁还敢跟她说事情。”  

  金焱表示:“陈涛确实是难得的天才球员,但他的转会目标应该是欧洲,最差也起码是中超的大俱乐部。但金德俱乐部现在也需要人,桑特拉奇来执教球队后,已经明确表示各个位置要准备两到三名队员,现在代替陈涛的人都没有,怎么会让他转会呢。即使要谈,那也要等到2009赛季陈涛与俱乐部合同到期时再说吧。”  

  球队一直在保护他  

  陈涛说“金德俱乐部怀疑我打假球”,这让一直被陈涛喊自己为“金叔”的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很不爽:“(金德)俱乐部什么时候说过怀疑他打假球呀?再说这个赛季雪藏他(陈涛),那也是为了保护他呀。”  

  金焱介绍:“刚刚结束的2007赛季,陈涛因伤错过了多场联赛,即使后来恢复了比赛,教练组也出于保护他而让他提前下场或者推迟上场。根本就不存在怀疑他打假球,再说陈涛的位置也不是打假球的位置。”金焱还举了一个例子,今年8月客场打浙江绿城赛前,带着意甲热那亚俱乐部引进球员授权书的经纪人代表热那亚和金德俱乐部商谈了陈涛的转会,双方都在转会协议上盖了章。考虑到保护陈涛,在与绿城队比赛前4个小时,经集团老总张澎同意,决定不让陈涛出场比赛,以免他受伤。第二天,陈涛就返回沈阳开始办理签证等相关事情。可后来热那亚以“陈涛状态达不到球队的要求”为由单方面撕毁协议,陈涛这才与热那亚队擦肩而过。 

  “当时陈涛回到球队后还表示非常感谢俱乐部,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也非常抢眼。”金焱说,“而如今某些别有用心的俱乐部,用一种强盗逻辑来操纵陈涛,我认为这不仅是对长沙金德俱乐部的不负责任,同时也是对陈涛的不负责任。”  

  建业这是强盗逻辑 

  对于河南建业俱乐部要引进陈涛,并采取的目前做法,金焱认为:“他们这是强盗逻辑,根本就没有诚意。”金焱承认,在陈涛私自前往郑州试训前,确实有建业的人跟他谈过这事。“可问题是我已经拒绝了,并表示陈涛确实是俱乐部的‘非卖品’,不仅我不能卖他,集团老总也不同意他转会呀。”

  金焱说,“陈涛如果是转会‘荷兰’而不是‘河南’,我们不让全国人民都来骂,我们都没话说,可凭什么就非一定要是建业队呢?而且在俱乐部并不同意的情况下还演出这样的闹剧来,甚至还说‘帮助陈涛恢复状态回到国奥队’这样的话,这不明摆着说我们长沙金德队的训练水平不行吗?可问题是金德队已经在中超好多年,成绩也比建业要好,而你建业队才到中超几天?另外,要是我们也把你们的主力队员拉到金德来保持和恢复状态,然后啥事不问不管,那你们会答应不?”

  金焱说:“看看建业队上榜转会的都是什么人,杨林,国脚;吴昊,主力队员……他们连这样的球员都要卖,这说明他们现在说想引进陈涛也是没有诚意的,因为只有投入不够多时,俱乐部才会考虑把最值钱的、最有用的球员都卖了……”最后,金焱还代表金德集团高层表示:“虽然此前我们可能想引进建业的队员,但至少这个赛季,我们长沙金德俱乐部不在买卖球员方面与建业俱乐部发生任何关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