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陈涛梦断意甲始末 当事双方各执一词难辨黑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23:04  新浪体育
解密陈涛梦断意甲始末当事双方各执一词难辨黑白

陈涛如何面对人生转折

  新浪体育讯 如果今年8月份陈涛去了意甲热那亚,那就不会有今天“私奔”河南建业的闹剧了。这不是痴人说梦,因为陈涛曾经离热那亚是那么的近,因为当时金德俱乐部与热那亚俱乐部已经签署协议。

  今年,意甲热那亚队找到了金德俱乐部,表示愿意引进陈涛。当时的中间人拿着热那亚俱乐部的授权书来金德谈陈涛转会的事情,这打动了金焱,“我知道他们是怀着诚意来谈的,不像其他经纪人说帮陈涛联系球队,问我们多少钱。”最终经过商讨,最终金德决定转让陈涛,转会费为120万欧元。8月18日,金德在转会协议上盖了章。而这个时候,离金德客场挑战浙江队的比赛开始只剩4个小时。

  问题来了——这场比赛,陈涛上不上?当时的主教练日瓦坚持要陈涛上,而金焱经过艰难地考虑和向领导请示后,决定陈涛不上。“球场上难免出现万一,如果陈涛伤了,他就去不成意甲了。”金焱解释了当时不让陈涛上的原因,“那是一场保级大战,肯定会非常激烈,容易受伤。而如果陈涛出去了,可能前途光明,最终与领导商量后,决定作出一定的牺牲。”最终陈涛在那场比赛坐上了看台,金德也以0-2输掉了比赛。“我当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日瓦当时的战术完全是围绕陈涛制定的。”金焱回忆起来还是紧皱眉头,“后来就有消息说我们封杀了陈涛,因为当时双方协议先不透露他转会的事情,所以我还编出了他生病的事情。”据金焱介绍,当时陈涛非常感动,“他说一辈子都忘不了我。”金焱说。

  眼看着陈涛出国踢球的梦想就要实现了,但是意外又出现了,一段时间后,热那亚发来传真:由于陈涛目前没有达到热那亚俱乐部的要求,暂时放弃引进。陈涛留洋的梦想再一次搁浅。为了稳定陈涛的情绪,金焱找陈涛谈过话,并表示赛季结束后,去欧洲找外援的时候也帮他联系球队。

  而陈涛“私奔”河南的事件被曝光后,关于转会热那亚失败的原因,金德俱乐部和陈涛有了不同的说法。金德方面表示,是热那亚俱乐部单方面撕毁了协议。而陈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认为俱乐部为他设置了障碍,陈涛透露,当时双方敲定了12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热那亚提出分两年支付的方式,但是俱乐部的某些高层坚持在2008年的2月份必须将120万欧元全部付清,最终导致转会失败。陈涛表示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很大,也是他下决心离开金德的原因之一。

  到底谁说的才是陈涛留洋最终失败的原因,或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由于多次留洋梦想的破灭,使得陈涛想换一个环境,或许他也想在新的环境中再次谋求留洋的机会。 (老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