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特拉奇入主长沙金德 双冠王教头七年后重返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13  新浪体育
桑特拉奇入主长沙金德双冠王教头七年后重返中国

2000年11月8日,桑特拉奇离开济南回国(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上午,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副总金焱正式透露,俱乐部已与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桑特拉奇草签一年合同,29日,桑特拉齐将抵长沙与俱乐部签署正式合同。这位曾率山东鲁能在1999赛季取得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战绩的前南名帅在时隔七年之后再次回到中国赛场,明年他将率长沙金德征战中超联赛。

  早在赛季还没有结束的时候,金德俱乐部就透露了想与主教练齐瓦续约的想法,但是由于正处在赛季关键阶段,双方都表示具体细节需要赛季结束后坐下来再谈。但是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却最终与齐瓦解除了合同。金德方面表示,65岁的齐瓦身体出现了问题,在07赛季中途就已经做过一次手术,目前身体无法承受联赛赛程密集的需要。而齐瓦也在工资待遇和假期时间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德俱乐部无法满足,最终双方分手。

  金德副总金焱随后立即去欧洲塞尔维亚、荷兰等四个国家寻找新教练,并最终在12月5日与正在塞尔维亚足协担任技术官员的桑特拉奇草签了一年合同。据金焱透露,桑特拉奇将在本月29日抵达长沙,正式与金德签订工作合同。至于桑特拉奇的年薪,金焱只是表示比齐瓦略高,具体数目不愿意透露。

  目前,桑特拉奇在塞尔维亚足协担任技术官员,他也表示希望再次走到教练的岗位上来,而他在中国取得的成功也是他的资本。在今年的12月初,主教练殷铁生上调国家队当助理教练的青岛队就想请桑特拉奇执教球队,但是最终金德抢先签下了这名在中国有过辉煌成绩的教练。

  金德俱乐部副总金焱却表示,在中国的成功并不是俱乐部最看重的,“其实我并不看重他的那个双冠王,”金焱说,“治军严谨才是我们选择桑特拉奇最重要的原因。我当记者的时候对他很了解,在球队的管理上,他非常严肃了严厉。”金焱所说到的治军严谨正式上个赛季球队成功的重要原因,“我们需要一个能够保证球场纪律,严肃对待球队的教练。”

  说到新教练的风格,金焱表示:“他是一个全攻全守的教练,我们上个赛季的防守很好,桑特拉奇在下个赛季将在我们的进攻上做出改善。”

  桑特拉齐具备显赫的执教经历。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桑特拉齐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在之前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南斯拉夫仅在客场负于西班牙,此外未尝败绩。而世界杯决赛圈中,南斯拉夫队打进了16强。桑特拉齐当年被世界足球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成功教练”之一。

  1999年桑特拉齐来到中国,执教山东鲁能,结果他又在中国赛场大放异彩,率领山东鲁能连夺当年的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这一骄人的战绩也使桑特拉齐曾一度成为中国国家队的热门人选,他的成功也在中国足球圈中刮起一股南斯拉夫风潮,许多俱乐部也纷纷启用前南斯拉夫教练。不过在2000赛季,桑特拉齐的光环开始黯然褪色,鲁能战绩也一落千丈,最终桑特拉齐离开中国。2001年,桑特拉齐出任沙特主教练,2002年开始,桑特拉齐转投卡塔尔国内联赛,2005年,桑特拉齐任马其顿国家队主教练,一年后,他回国任塞尔维亚足协技术部官员,参与制定青少年足球教育发展研讨计划制定。

  桑特拉奇执教履历

  1991-1992年 南斯拉夫国家青年队 教练

  1992-1995年 南斯拉夫国家青年队 主教练

  1994-1995年 南斯拉夫国家各级别国家队代理总教练

  1995-1998年 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 率队在1998法国世界杯上打入16强,被世界足球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成功教练”之一

  1998-1999年 中国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主教练,带队夺得联赛冠军和足协杯赛双料冠军

  2001年 沙特国家队主教练

  2002-2003年 卡塔尔阿尔阿拉比队主教练

  2005年 马其顿国家队主教练

  2006年 塞尔维亚足协技术部官员

  (老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