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青岛国奥一肩双挑 升任副总拥球队一票否决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8:17  济南时报

  16px; LINE-HEIGHT: 26px">图为:师徒俩笑得灿烂

  时报12月23日讯(记者 董宏磊)今天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确定了下赛季球队的领导班子。原青岛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升任俱乐部副总经理,而去年作为助理教练的郭侃峰被推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上。这两个在球队里至关重要的位置火速确定下来,体现出青岛中能“曲线救国”的策略。

  自从殷铁生上调中国国奥,出任助理教练之后,如何重组教练班子就成了青岛中能俱乐部最需要解决的事情。殷铁生到国奥上任之后,青岛方面就不断传来有关主教练人选的各种消息,这里面既有洋帅,也有国内和青岛本土的教练。其中,最被人看好的是郭侃峰和目前赋闲在家的青岛海利丰前任主帅左文清。似乎,殷铁生就此将彻底告别青岛足球。但是,事情却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转机。虽然从来没有过国字号球队教练兼任俱乐部主教练的前例,中国足协也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出现,但青岛中能还是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殷铁生虽然不能当主教练,但没有明文规定他不能担当俱乐部的其他职务,因此,殷铁生和青岛中能在他赶到海南上任之前,就已经达成了口头上的约定,殷铁生在国奥期间,负责跟中国足协沟通,而青岛中能则等待国奥集训结束后,与殷铁生就“曲线救国”一事进行商讨。

  国奥的集训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天结束,但殷铁生还是先回济南休息了两天,直到21日,他才赶赴青岛,完成与青岛中能的约定。在国奥期间,殷铁生与足协领导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得到了他可以在青岛中能兼职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的认可。在得到足协的允诺之后,本来就不愿意放弃殷铁生的青岛中能自然毫不犹豫地推出了他们早就准备好的计划,在抵达青岛之后,殷铁生与俱乐部高层的会谈就变得更为简单容易。

  考虑到郭侃峰跟殷铁生配合默契,他执教年轻球队的能力也经过在青岛的三年得到了验证,青岛中能的高层决定让其出任主教练。殷铁生的新职务 看起来饱含深意——— 俱乐部副总。他虽然不再担当主教练这个职务,但他还可以跟队,是否出任领队一事,在下星期青岛中能的教练班子全部搭建完成之时就有定论。可以说,殷铁生完全可以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帮助郭侃峰,也可以说,尽管郭侃峰是主教练,但球队各方面的事情,还是可以由殷铁生最终拍板决定。至于殷铁生跟中能签订了怎样一个合同,他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透露,只是表示,现在双方达成了意向,合同的具体细节还要进行磋商。

  在青岛完成教练班子组建工作之后,殷铁生将于元旦返回济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