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心有不甘再续留洋梦 坦言选择出国只为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3:0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第三次留洋,目的地仍然是德国。昨天中午,申花俱乐部正式与德国威斯巴登俱乐部签署了协议,同意谢晖以有偿租借的方式加盟这支德乙球队,这也就意味着谢晖第三次前往德国踢球的所有障碍已经全部扫除。

  “其实,这次决定去德国踢球,最大的原因还是有点不甘心。”对于已经两度在德国踢球的谢晖来说,这似乎成为了他第三次决定去那里的最大动力,“因为在我的心里,绿茵场永远是第一位的,我要在绿茵场上证明我自己。”据悉,谢晖将在本月28日启程,开始自己的这第三次留洋历程。

  威斯巴登期待谢晖

  据悉,此次谢晖留洋是以一年零租借,半年有偿租借的形式,按照双方即将签订的合同,申花俱乐部将在一年的租借期满后向德国方面收取后面半年,即1.5万欧元租借费用。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威斯巴登俱乐部方面对于谢晖是非常期待的,作为一名年龄已经不小的球员(谢晖1975年出生),能够让一家德乙俱乐部掏钱有偿租借,本身就是对这名队员实力的证明。

  其实早在11月,当谢晖在德国度假期间,威斯巴登俱乐部主教练克里斯蒂安·霍克就亲自找到谢晖,向他发出了加盟邀请。在当地媒体看来,谢晖的加盟也肯定能够改变球队目前进攻乏力的状况。显然,谢晖在效力亚琛期间攻入19球的战绩让当地媒体印象深刻。“尽管谢晖离开德国已有一段时间,但这位前锋在德国的进球让人记忆犹新,他曾在2000年到2003年为德乙的亚琛和菲尔特队效力,表现十分出色”,德国媒体认为谢晖完全可以适应德乙的节奏,而且已经有了成功经验,是威斯巴登比较理想的锋线人选。

  由于威斯巴登在新年第二天就要重新开始正式训练,1月13日到23日将前往土耳其拉练,因此,谢晖不得不在本月末就火速飞往德国并且在中国的新春佳节在异乡迎接新的挑战。

  谢晖只为证明自己

  “在我的情感里,申花有着最特别的一种感觉,毕竟从1993年底,申花组队我就是第一批到队里的队员,直到现在,我依然非常舍不得这里的一切。申花对于我的足球事业意义非常重大,我也一直希望我可以有更多更好的表现来回报球迷。”在离别前这最后一刻到来之时,谢晖显然有点恋恋不舍的感觉,毕竟这一走又是整整一年半的时间,但是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抱负,谢晖不得不作出一些决定,“作为一名足球队员来说,我必须在场上证明我自己,如果在绿茵场上证明自己的心愿不能完成了,那么我会选择暂时放弃申花来完成我的心愿。因为在我的心里,绿茵场永远是第一位的,申花以及申花的蓝色是第二位的,我要在绿茵场上证明我自己。”

  “与在申花相比,我想我一定能够在威斯巴登得到更多上场比赛的机会。”谢晖说,“威斯巴登的教练想加强队里前锋这个位置,不过他为了保险起见,他希望找个有经验的前锋。在看了我的几场比赛录像之后,他们觉得我的进球风格正是那边想要的类型。加上在2000年的时候,威斯巴登的这个教练看过我当时和美因茨的几场比赛,对我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至于适应方面,我想不会有任何问题,毕竟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去那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