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开启第三次德乙之旅 独特优势或可赢得锋线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申花俱乐部已经在国际转会合同书上签了字,这就意味着,谢晖的第三次德乙之旅即将开始。根据行程,谢晖将在一周后前往德国。明年1月4日,威斯巴登队计划与法兰克福打一场热身赛。如果一切顺利,谢晖有望在这场比赛中首次身披威斯巴登队的战袍。

  圣诞节过后,威斯巴登队将在明年1月1日集中。谢晖将于本月28日或29日抵达德国,先安排好衣食住行。适应几天后,正好可以安心地前往威斯巴登队报到。据了解,威斯巴登队主教练已经在盼望这位中国射手的到来。一是因为最近正好是联赛的冬歇期,谢晖可以有时间和球队一起训练,提前磨合;二是因为威斯巴登队正好缺优秀射手。队中尽管并不缺乏前锋,但是他们的得分能力却很一般。所以,威斯巴登队主教练期待谢晖成为球队前锋线上的希望。

  据了解,威斯巴登队一共有三名前锋,一名是德国人,另两名是黑人球员。用谢晖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话来说:“这三名前锋,类型相对来说比较单一。他们多比较高大,力量都很强,但是,无论是速度还是头球,都不是特别突出。而这两点,恰恰是我的优势,所以,我对自己在威斯巴登队的前景,还是充满希望的。”

  速度和头球,这的确是谢晖的两大优势。在前几年的德乙生涯中,谢晖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并一度获得“射手王”称号,也是因为有了上述两大优势。如今,再回德乙,谢晖希望自己能够再次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那么,谢晖能够在威斯巴登队打上主力么?现在,谁也无法给出答案。不过,从这次威斯巴登队在引进谢晖前后的态度来看,他们还是十分信任谢晖的,至少,对于谢晖在中超联赛中的状态,威斯巴登队还是十分认可的。否则,他们也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急忙引进再过几天就已是33岁“高龄”的谢晖。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谢晖在威斯巴登队打上主力,希望还是很大的。而关键一点在于,谢晖能否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融入威斯巴登队,与队友形成默契。毕竟,谢晖是那种需要队友支持的前锋。如果队友不给谢晖传球,或者传球落点不是谢晖所擅长和喜好的,这对于谢晖在威斯巴登队的表现,显然是有很大影响的。不过,对此,谢晖倒是并不担心。原因也很简单,第一,他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德语也已经到了可以简单交流的地步。第二,他有过留洋经历,而且性格比较外向,比较容易融合到新的队伍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