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主帅人选谜底揭晓 殷铁生退居幕后瞄准保6争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6:09  半岛都市报

  昨天傍晚,结束了国奥集训任务的殷铁生悄悄赶回青岛,他此行的目的是在今天与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碰面,共商中能新赛季的大计,其中最主要的一个议题就是中能新赛季的主帅人选。虽然殷铁生没有透露自己的想法,但据记者了解,主帅人选已无悬念:殷铁生组阁在幕后指挥,郭侃峰担任具体执行者,这个“铁郭”组合就是中能最终的选帅谜底。

  老殷归来 对外封口拒谈中能

  殷铁生在国奥集训期间,就已确定22日与乔伟光会面,商谈中能新赛季的大计。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中能俱乐部,等待殷铁生的到来,但直到傍晚时分,他才赶到俱乐部,“遇到大雾了,车根本跑不起来。”老殷一脸疲惫。

  殷铁生没有休息,马上召集教练组成员,在他的房间开了一次会,在离开房间的时候,他还叮嘱负责科研情报的助理教练黄国昌:“把上赛季前六名球队的资料收集齐全,包括队员的情况都要了解清楚。”看上去,他依然是这个球队的负责人,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做起了准备。

  在面对记者时,老殷显得格外谨慎。“今天就不接受采访了,现在也不方便说什么,明天跟乔总谈完了之后,一切就都清楚了。”至于商谈的内容,殷铁生表示:“主要是教练组的人员问题。”说到国奥,老殷也是小心翼翼:“国奥有纪律,不能随便接受采访。”

  几无悬念“铁郭”组合就是谜底

  虽然殷铁生守口如瓶,但事实上,中能选帅在经过了一个月左右的谜局之后,答案已浮出水面。“没有什么悬念了,不出意外就是殷导继续干,只不过换个形式而已。”一俱乐部高层表示。

  其实早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前,殷铁生上调国字号球队就已经不是秘密。中能高层经过再三斟酌,还是认为稳定第一,毕竟球队经过几年的积累,现在正处于上升期,贸然换人可能会使几年的努力毁于一旦,于是也将现有的教练组当成了首选。由于老殷已经担任国奥助理教练,在名义上不可能担任中能的主教练,因此他只能在幕后指挥,由现任中能助理教练郭侃峰担任执行者,这个形式类似于国足和国奥的“拉杜”组合。在中能高层看来,郭侃峰虽然年轻,但带年轻队员很有一套,已经具备了一定能力,而且此前殷铁生带全运队的时候,都是郭侃峰带队执行计划,他当然是最合适的人选。

  商谈关键 保六争三如何落实

  今天乔伟光与殷铁生的会面,关键的议题是落实如何完成中能明年保六争三的指标,毕竟“铁郭”组合的执教形式比较特殊,而中能明年的指标又定得比较高,能否完成这个指标还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事实上,上个月下旬,在殷铁生上调国奥之前,他就与乔伟光商定进行一次会面,但由于征调比较突然,老殷匆匆赶赴国奥上任,这次会面也就被搁置到了今天进行。过去的这个月,中能保六争三的指标已对外公开,老殷想留任,就必须接过这个千斤重担,“铁郭”组合面临的考验不小。而且,这种特殊的执教形式,本身就有不小的隐患:殷铁生如何兼顾中能?他不在的时候,郭侃峰如何带队训练和比赛?两人之间如何进行权力分配?这些都是未知数,要知道,殷铁生前年因为寻找主场而没有参加冬训,中能在那个赛季险些降级。

  本报记者 崔恒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