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团泊洼魔鬼封训 体能储备欲打造跑不死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3:34  《球迷》报

  自10日球队结束假期后,天津队便在团泊洼训练基地开始了魔鬼炼狱般的“苦难历程”,尽管在天寒地冻的恶劣环境下每天跑上至少5000米,让队员们深恶痛绝,但大家也都知道,这种枯燥而又必须的体能拉练是他们的唯一选择,为了新赛季更具竞争力,他们只能默默忍受并无条件执行。

  近几天,天津队都在进行最基础的有氧练习,其间还增加一些必要的轻度力量练习与身体柔韧性练习,事实上,如此训练安排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队员们的身体从休假状态中调整过来。11日下午天津队公开训练课上,教练组特意安排了一组全体队员的身体测试,领队韩志强与几名队医负责计时,助理教练王俊则负责详细记录下每个人的测试数据。在这项2000米跑的身体测验中,大多数队员都能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而他们10秒钟心率测试结果也都在正常的范围内,唯一数据偏高的队员是门将杨君,不过据助理教练王俊介绍,“这项测试的结果只能显示前阶段队员的身体状态,而且队员的身体状况也各不相同,测试出现不同结果也属正常。近一阶段球队的训练都会以这样的有氧训练为主,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大家的体能状况都会迅速恢复到正常水平。”

  当然,为了让队员的体能在赴昆明冬训之前调整到最佳,教练组也反复要求队员们要做好“吃苦受累”的思想准备——一定要咬牙度过这段体能拉练的枯燥日子。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天训练中4名刚刚从预备队升至一队的小队员表现出极高的训练热情,显然面对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他们中没有人敢有丝毫的懈怠。

  按照天津队制定的训练计划,团泊洼封训将历时三周,在这20余天的日子里,队员们的全部训练都将围绕着恢复与提高体能而展开,当然为了更好更充分地调配队员们的体能,每天训练量的大小也是有区别的,基本是每隔一天进行一堂大运动量的训练课。

  对于近几日队员们所表现出来的训练热情与训练结果,球队助理教练于根伟表示满意,同时他也指出,如此重视大家体能训练的效果,是因为球队对新赛季有着更高的要求——要成为一支“跑不死”的球队,“团泊洼封训这段时间的训练的确很艰苦,但队员们都已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因为我们已经多次告诫大家,现在的体能拉练目标并非仅仅是在随后的YOYO体测上一次全过,更重要的是要为2008新赛季储备好体能,确保下赛季我们不会因为体能的问题拖后腿!”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