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明年三月开战 亚泰国安同进“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申伟实习生殷维勇)昨天下午,2008亚冠联赛28强小组抽签揭晓,首次代表中国出现在亚冠赛场上的长春亚泰队以及北京国安队被分在“死亡之组”,其出线形势异常严峻。

  亚冠明年三月开战

  第五届亚冠联赛将于明年的3月12日拉开战幕,5月21日,小组赛全部结束。从9月17日至24日开始,将进行亚冠八强淘汰赛,两场半决赛将分别于10月8日和22日打响,决赛将有两回合的较量,分别在11月5日和12日进行。

  根据

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规则,总计28支球队将分成7个小组,其中西亚、中亚和南亚占据4个小组,其余3个小组则是东亚和东南亚的队伍。规则规定来自同一国家的队伍不会分在同一小组。而每小组的第一名将获得出线权,晋级淘汰赛,卫冕冠军日本浦和红宝石队将直接晋级八强参加淘汰赛的比赛。

  在昨天的抽签分组中,A组球队为塞帕罕(伊朗)、库鲁奇队(乌兹)、伊蒂哈德队(沙特)和伊蒂哈德队(叙利亚);B组为瓦赛尔队(阿联酋)、塞帕(伊朗)、科威特体育队和空军队(

伊拉克);C组为萨德队(卡塔尔)、瓦赫德队(阿联酋)、卡拉麦队(叙利亚)和艾赫里队(沙特);D组为棉农(乌兹)、哈里法队(卡塔尔)、阿比尔队(伊拉克)和卡迪西亚队(科威特);代表中国出战的长春
亚泰
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韩国的浦项制铁以及越南平阳同分在E组;北京国安与泰国的泰京银行、越南南定以及日本的鹿岛鹿角队同分在F组,G组的球队为墨尔本胜利队、春武里队、大阪钢巴和全南天龙队。

  亚泰国安凶多吉少

  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两支球队都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尤其是亚泰队,在他们组中,除了越南平阳队外,其余两个对手都很难对付。阿德莱德联队是上赛季澳大利亚联赛的总决赛和常规赛的双料亚军,其实力可见一斑。而韩国K联赛的浦项制铁似乎更不好对付,他们在季前赛的比赛中仅仅获得第五名,但是在随后有前六名球队参加的季后附加赛中,他们连续闯过三关,最后击败城南一和获得K联赛冠军。可见,这支球队已经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了,他们的心理素质显然也是非常过硬的。

  相比较而言,北京国安的形势要好得多,有人认为,他们同组的两支东南亚地区的队伍泰国泰京银行和越南南定都是因为印尼受罚退出而增补上来的队伍,实力较弱,这应该是个上签,但是我们不要忘记,北京国安要击败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其难度很大,这个小组第一也是非常的不好拿。

  从以上情况分析,再加上中国俱乐部球队近几年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中国两支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将凶多吉少,将很难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