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再次求购申花大将 老联城队员遇到神秘买家围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4:38  新浪体育
亚泰再次求购申花大将老联城队员遇到神秘买家围抢

申花后腰李钢已是连续第二年被亚泰求购

  新浪体育讯 今天之前,李钢还未上榜,挂牌还未截止,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去年就向申花提出求购李钢的亚泰,今天又一次被沪上媒体报出了今年的继续动作。虽然,此前当事人想要保密,但是,沪上媒体最终还是赫然报道出了目前申花队的大买卖:“就在几天前,2007赛季联赛新科冠军长春亚泰的一纸求购函发到了申花办公室,其目标直指队中后腰李钢。据悉,亚泰的开价接近300万元人民币,在今冬的转会市场上率先扔下了一颗炸弹。”

  每年的这个时候,

中国足球圈里的浪潮永远都是波涛汹涌的同时不乏暗流涌动。不论是已经上榜的队员,还是没有上榜的队员,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在这个时候几乎都是选择守着自己的那个“打死都不能说出的秘密”,然后三缄其口直到自己顺利的在转会之后的新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才如释重负。

  老联城:联赛未结束就遭狂追

  似乎秘密总是守不住的。虽然现在很多

申花队员,对于自己是否收到其他球队的盛情求购,以及是否有了下家都是秘而不宣,毕竟摘牌的日子还远,担心中途知道的人太多,会使得结果有变也是人之常情。但是,目前的申花队中,有着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不论是上榜的,还是没有上榜的,老联城队员都成了众多中超或者中甲球队中正在准备明年冲超球队的狂追对象。

  更有趣的一个怪现象是,早在联赛即将结束前一个月的时候,一些开始盘算下赛季重组问题的球队,就是从这个时候,瞄上了不少申花队中的老联城队员,而锁定目标之后,这些俱乐部也就是在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已经联络起了这些他们相中的老联城。目前,申花已经上榜的老联城队员中,一名不错的后卫队员的下家,实际上就是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敲定的。

  让人更加匪夷所思的是,这名队员的下家为他提供的下赛季的工作合同绝对优于申花2007赛季给他的合同条件。事实上,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当申花第一批挂牌名单上的人员都接到私下通知之后,其中的心中早就有底的老联城队员,没有任何动静,也一天都没有在上海多呆,立即悄然返回家中,开始了他们一点消息都没有走漏出来的保密活动。

  据悉,除了沪上报出的

亚泰对李钢的倾慕之情外,还有其他正在重组的资金雄厚的中超球队,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在与申花队中的某位老联城队员联络感情,一旦这个买家最终做通了这名队员的思想工作,那么这名老联城队员很可能在28日截止挂牌的最后一刻上榜。

  亚泰:去年追不到今年早提亲

  亚泰再次表达了对李钢的欣赏之情,其中的原因绝不单单是李钢在球场上,铲球最多、最狠、最奋不顾身,以及防守凶悍、球风勇猛等等个性标签。也绝不仅仅是因为在今年6月济南举行的A3冠军联赛中,击退日本、韩国强队的那两记超远距离世界波,这名A3联赛MVP先生李钢,早在2005年就凭借他在联城时期的出色表现早就征服了亚泰。

  申花一位高层再次看到亚泰正式求购李钢的函件时,笑着直言不讳:“去年,亚泰向申花提出要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李钢,但是很遗憾的是申联合并的第一时间,我们最终没有放弃李钢。今年,亚泰还没死心,又来了。”据悉,当时亚泰向申花求购的另一位队员也是一名老联城,而最终申花也没有答应。

  现在申花队中的很多队员都流行说:“不着急,现在挂了的不一定走,现在没挂的也不一定就最后一天还没上榜。”事实上,申花挂牌工作的变数在28日截止时间之前,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平静。也正是这样的原因,在此之前上没上榜并没有成为亚泰求购李钢的标准。与此同时,目前正在负责与亚泰方面协商李钢一事的申花高层也坦言:“亚泰那边很正式,也很有诚意,我们还没有和他们最终谈妥,不过他们一开始就已经为李钢开出的转会费就接近300万。”

  不过,亚泰之所以这么早就开始主动出击与申花谈李钢的转会价钱,还有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亚泰方面非常清楚,目前正在与申花接触关于引进李钢的球队绝对不只亚泰一家。而申花方面有知情人士也透露:“现在找申花来谈几个老联城队员的俱乐部还真不少,而且其中看上李钢的中超球队,目前有三家,可以告诉你,三家都是中超联赛中和亚泰一样不错的俱乐部。”

  神秘买家:砸钱追逐老联城的原因

  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得知目前正在与申花接触,不断打听李钢行情的球队中,可以肯定的是还有浙江绿城。对于浙江绿城来说,如此有钱的俱乐部,如果做出不惜血本砸钱给申花,购买心仪队员的事情并不奇怪,只是为什么几家中超球队同时看中申花队中的老联城队员呢?

  2007中超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绿城就计划着08重组的事情,而绿城高层也曾苦恼:“这个球队不缺好的前场队员,但是后场好的队员确实太少。”因此,坊间也一直有传闻表示绿城今年的内援引进人选基本是后场队员。事实上,除了绿城需要后场队员之外,选择老联城这其中还有其他的原因。

  “外界一直报道申花清洗老联城,不知道这是不是事实,别人的家务事我们也不多议论,但是,如果申花现在愿意出售这些队员,那对于其他中超球队来说,绝对是件大好事。”一位同样看中申花队中老联城队员的俱乐部高层表示:“尤其是在这个机会下,买到我们现在需要的位置,尤其是过去联城的后防线队员,那更是好事。”

  “我不是在胡说,你仔细看看吧,之前申花和联城没合并的时候,具体是哪场我记不清了,但是我看到那场联城和申花的德比战,当时那个联城的后防线也没有让申花锋线占到任何便宜,事实上,我们公正地说,过去联城队中的那些主力后防线队员绝对好用,现在他们到任何一个中超球队打上比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想要趁申花瘦身之机,购买老联城队员的想法,显然在其他俱乐部的高层心里早已盘算了很久了。

  另外,像亚泰这样的中超冠军球队都如此诚意的求购老联城队员,其中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原因,也是这些求购老联城队员的俱乐部经过慎重思考之后得出的的结论就是:“我们研究过联城那批主力队员的年龄,他们大部分都是81、82年龄段的队员,26、27这样的年龄,正是足球运动员最出活的时候,而且现在买过来,帮再打个3、4年也没有太大问题,所以多花点儿钱也值了。”

  秘密与老联城队员暧昧接触的俱乐部绝不是一家两家,而这些俱乐部秘密暧昧接触的老联城队员也绝不是一个两个,申花队中这些一个赛季下来都没什么人疼的老联城队员,一下子成了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也算得上是上海滩的一大怪现象了。随着挂牌截止日期的临近,也随着摘牌日子的即将到来,申花队里的这些怪现象肯定不会停止,而那些秘密的暧昧来往也肯定还会继续着。(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