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钦点李玮峰出任国奥队长 赞其是年轻一代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杜伊钦点李玮峰出任国奥队长赞其是年轻一代楷模

两支国字号都不可或缺他

  本报记者李冰长沙报道

  “李玮峰是一个真正的领袖,毫不夸张地说,他就是我在场上的左膀右臂。”似乎是觉得这样的话还不足以表达自己对李玮峰的器重,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干脆直接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在这支国奥队中,李玮峰就是球队的队长,因为他的表现配得上队长袖标。”

  从十几天前的海口军训开始,杜伊完成了跟李玮峰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而这短短十几天的时间,更加坚定了杜伊要重用申花队长的念头。“很早之前,就有人跟我提起过李玮峰,但让我不明白的是,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入选国家队,而我在联赛中看过他的表现之后,便知道他是我们这支国奥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通过近距离地观察和接触,李玮峰在场内场外表现出来的能力,让杜伊放心地将队长职务交给了他。“不管训练还是生活中,李玮峰都是年轻队员的好榜样,特别是在纪律方面,他的表现堪称楷模。”

  在杜伊看来,李玮峰当然是这支国奥队队长的不二人选:“他的表现最出色,也是球队中年纪最大的,同时他也具有成为这支球队领袖的气质。更重要的是,李玮峰是一个特别明白道理的人,我相信,即便我把队长袖标戴在了其他队员的胳膊上,李玮峰也不会有任何意见,依然会为球队做出他应有的贡献。其实,对于队长人选的问题,外界真的没有必要太过在意,因为每个队员都是场上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会根据情况做出选择的。”

  对于当不当队长的问题,李玮峰自己倒是看得很淡,能够从杜伊身上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能够感受到年轻队员的朝气和斗志,在他看来就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在国奥队的这十几天时间里,杜伊主教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也希望自己能用好的表现赢得他的认可。从我个人来讲,非常愿意帮助那些小队员,把我的经验传给他们,让他们同样也能有好的表现。至于当不当队长,这是由主教练来决定的,作为球员,我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和比赛,当然,如果杜伊把这份责任交给我,我也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好的。”

  不过,李玮峰也承认,由于磨合时间不够充足,自己跟其他队员的配合多少还需要进一步熟练。“这支球队当中,有的队友,像周海滨和赵旭日,我们以前在国家队就一起训练过,配合起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还有一些队友,我们是第一次在一起训练比赛,还需要多打几场正式比赛,才能促进相互之间的磨合。”

  虽然人在国奥,但是已经开启的转会大潮,还是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李玮峰,不过,大头不想因为这些事情干扰了自己的备战,所以每每在被问到关于

申花俱乐部以及转会的问题时,他都选择了回避。“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打好国奥队的比赛,不想因为这些场外的事情影响训练,至于其他的,等忙过这段以后再说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