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三不变非并购天堑 市场背景制约海昌收购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0:47  新浪体育
深足三不变非并购天堑市场背景制约海昌收购雄心

(海昌集团实力雄厚)

  新浪体育讯 大连海昌集团收购深圳足球队,虽然双方谈判进展顺利,几乎到了签字的底部,但是真正这个合同的签字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深足不但离开深圳很困难,要想在大连落户也困难重重。

  深圳足球队要想离开深圳,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如何跨越“三保证”这道坎儿。

  海昌集团收购深足的目的是将这支球队从深圳带到了大连。但是现在深圳足球外出存在政策上的障碍。2006年,深圳新泰顺接手深圳足球的时候,他们和深圳政府达成了一个三不变的协议,那就是坚持俱乐部深圳名称不变、主场和注册地在深圳不变的‘三不变’原则。当时深圳足协做得担保,保证这支球队在新泰顺手中能够坚持三不变的原则。

  但是现在这个球队为了生存,必然要进行有关调整,将触动这个“三保证”。虽然新泰顺认为,他们对深圳足协的承诺是三年之内不迁主场的,只要他们在2008赛季将球队留在深圳就是履行了自己的承诺。这样新的东家就可以在2009是啊几顺利北迁。

  但是深圳足协方面态度很坚决,认为这个三保证是长期的,而不是新泰顺所说的所谓的三年承诺。虽然在2005年12月31日发布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向深圳新泰顺公司转让股权公示》中写道:“新泰顺公司承诺3年内不进行俱乐部产权转让,并由深圳市足协作担保。”的字样,但是深圳足协在维护城市利益和荣誉上,肯定不会轻易松口的。

  据介绍,香雪制药下个赛季的赞助已经落实了,也就是说虽然新泰顺一直在宣布叫卖深圳足球队,但是深圳足协等方面还是在运作这个赛季下赛季的事宜。

  在这样的情况下,深圳足球队要想离开深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深圳足球无法离开深圳前往大连的话,那么大连海昌集团也不会最终在收购协议上签字。

  即使深圳足球能够顺利迁出深圳,但是要想在大连落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大连现在拥有自己传统的强队大连实德队。可以说现在大连实德队是占据了大连的全部足球市场,即使大连毅腾冲上中甲,但是也无法在大连寻找到立足之地。而深足要想跻身大连,也会受到来自实德俱乐部的竞争压力。

  毕竟大连实德这支球队是大连自己的球队,而深圳足球来到大连,自然不会很快被大连球迷所接受,毕竟大连不是一个没有中超的球队,不管谁来了,都有新奇感,而现在是大连已经有了自己的球队,这样深足在大连必然要经受一定的煎熬。

  此外足球已经不再是计划经济时期的政府宠儿,深圳足球北迁不会在大连政府方面得到什么支持,因为现不少城市政府对足球都是采取让球队按照市场规律去生存的方式,大连这个足球城也是如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深圳足球只能靠自己的实力去和大连实德竞争,而大连实德经营足球七八年了,有着雄厚的足球实力和人脉,这是初来乍到的深足所无法抗衡的地方。

  此外,大连现在只有两座体育场。大连市人民体育场在交通等方面都无法达到中超比赛的标准,如果大连市在2009年建起新的体育场,这座体育场必然面临拆迁的结局。而另一座体育场是金州体育场,这个远离市区的球场,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球迷的上座率。

  一位大连足球人士说:“大连这座城市,有一个球队都无法出现火爆的场面,要是有两支中超球队,在各方面都是很难适应的。”

  (单管猎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