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能老板点评殷铁生三年功过 抛重金引援冲08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07  半岛都市报
中能老板点评殷铁生三年功过抛重金引援冲08三甲

乔伟光展望08创佳绩

  原主帅殷铁生上调国奥,新任主帅悬而未决;新赛季大幕即将拉开,内外援引进仍是个谜。眼下,中能俱乐部又走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上:下赛季,球队将如何度过后殷铁生时代?按照事先约定,昨天下午,在中能俱乐部的会客厅里,董事长乔伟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他信心十足:“如果包括政府在内的社会各界能给我足够的支持,像广州、长春、成都那样,我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为青岛再捧一个全国奖杯!”

    相关链接:中能选帅引来韩国巨头 年薪30万美元有望再掀起韩流

  点评老殷 有三点让我很欣慰

  主场大比分输给泰山,让我感到非常心痛。我觉得两队那场比赛完全有一拼。最后我们却输了个 1:4,我心里很不好受,想不明白。

  记者(以下简称记):殷铁生教练已去国奥队了,他在青岛干了三年,你对他怎么评价?

  乔伟光(以下简称乔):殷导是一位很好的教练,对队伍的管理非常严格,在国内教练里面应该说是很优秀的。三年的交往,我和殷导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无论以后殷导去哪,我相信对他来说,在青岛的三年都是值得他回忆的三年。虽然殷导现在上调到国奥队,但按照合同他现在还是我们的人(笑 )。 21日国奥集训结束以后,殷导要回青岛, 22日我们还要再好好聊聊。

  记:殷导带队这三年,让你最欣慰的是什么?

  乔:主要有三点:一是年轻队员成长起来了;二是为我们队培养出了曲波、刘健、姜宁和刘震理四名国字号队员,更令人欣慰的是他们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都已打上了主力,站稳了脚跟;还有就是我们队这三年几乎没出现一则负面新闻,可以说为青岛足球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外部形象。

  记:殷导带队的这三年,有没有让你感到遗憾的地方?

  乔:回过头来看,肯定有一些让我们觉得遗憾、还能做得更好的方面。比如今年,如果我们在一些场次对困难估计得更足,方方面面准备得更充分,完全可以取得更好的名次。当然,还有与泰山队的比赛,特别是主场大比分输给泰山,让我感到非常心痛。我们实力是不如他们,但我觉得完全有得一拼,我们已经具备了这个水平,最后却输得这么惨,我心里很不好受,想不明白。

  关于新帅 月底之前对外公布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新任教练必须能接受我们“保六争三”的指标,这可能是个比较大的挑战。

  记:现在岛城球迷最关心的就是球队的新教练人选,请问现在的进展如何?

  乔:我们正在研究,可供选择的人选很多,有外籍教练,有本土教练,还包括我们现在球队教练组的成员。他们各有各的优势,也各有各的不足。外籍高水平教练可以让球队上一个层次,但存在磨合问题;本土教练比较稳定,毕竟他们对球队熟悉,但存在一个进一步提升队伍的问题。我们眼下正在多方考查,希望能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人选,但直到今天,还没有实质性进展。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新任教练必须能接受我们“保六争三”的指标,这可能是个比较大的挑战。

  记:球队很快就要集中了,集团对于新帅有没有一个时间上的限制?

  乔:我们球队本月 9日重新集中,预计在下月初到云南海埂进行冬训。在新任主帅定下来之前,球队将留在青岛,按照殷导此前布置好的计划,由原教练组带队进行训练。新任主帅肯定会在这个月底前定下来,到时候我们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

  引进外援 今年多投50万美元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找到比上赛季三个外援更好的队员,在三条线上担任核心球员,来带动一下国内球员。

  记:下赛季,球队目标“保六争三”,外界也认为这指标有点高,请问制定这个目标的依据是什么呢?

  乔:这个指标不是我们临时定出来的。早在我们刚接手青岛足球的时候,就有一个长远的计划,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稳定下来,第三年球队要初步出成绩,第四年,球队要继续向前,争取进入前六甚至前三名。现在,我们前三年一直是按照这个计划进行的,所以明年我们想冲击一下前几名。

  记:既然要冲击这个名次,那么在投入上是否要加大很多?

  乔:这是肯定的,别的先不说,在外援方面,我们所做的预算就是150万美元,去年我们的预算是 100万美元,从这方面就可以看出差别来。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找到比上赛季三个外援更好的队员,在三条线上担任核心球员,来带动一下国内球员。

  记:内援方面,是不是也要找特别优秀的?

  乔:我一直认为,国内球员水平差异不是很大,没有什么绝对的大牌,关键看能否适合这支球队。我们今年在内援选择上还是以补充为主,弥补个别位置上的不足,同时我们会重点考虑本土球员,具体内外援都要在主教练到位之后来确定。

  记:咱们队一直是以培养年轻队员擅长,在殷导走之后,明年会不会改变这一思路?

  乔:我们不会改变这个大方向,咱们青岛足球的基础很好,是一个出人才的地方,利用好这一点,完全可以在国内足坛立足。不过,明年我们会全力冲击名次,所以不会像今年这样,专门去培养哪几名年轻队员,当然年轻队员如果有可造之才,我们也会给他表现的机会。

  剖析自己 三年让我信心坚定

  我们青岛喜欢足球的人,至少90%都是喜欢我们这支球队的。如果能得到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我有信心再为青岛捧来一座奖杯。

  记:从接手青岛职业足球到现在,已过去整整三年了,你感受到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乔:最大的变化是我的心态变成熟了,可以理性看待输赢了。刚接手的第一年,球队每输一场球,我心里就非常非常难受。但现在,只要球队打出正常水平,能输得明明白白,那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

  记:三年间,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觉得过去的发展之路是正确的吗?

  乔:我们虽然也在摸索中进步,但我觉得大方向上是正确的:走本土化、年轻化的路子,重塑青岛足球的形象。以前青岛足球在外面的形象并不好。我们接手之后,特别是今年,青岛足球开始重新赢得国内足球界的尊重,现在我们的队员有四名在国字号球队效力,这也创造了青岛足球史上的一个“新高”。

  记:说到重塑青岛足球形象,你心目中青岛足球的形象应该是怎样的?

  乔:我觉得首先应该是敢打敢拼,打出青岛人的气势来,不畏强敌,朝气蓬勃,团结一心。今年我们主场胜北京,主场胜

申花,这两场比赛就体现了青岛足球的形象。

  记:进足球圈三年了,中能是否打算长远干下去?你对球队的前景怎么看?

  乔:有时候在外面吃饭什么的,经常会遇到一些不认识的球迷,上来就握着我的手说:“乔总,谢谢你啊,为青岛足球出力了!”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特别欣慰,感觉自己是在做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过去三年,我们已投了接近一亿,对于中能这样一个规模的民营企业来说,我感觉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在这里可以负责任地说,有了这三年的经验,未来几年,我会坚定信心,继续把青岛足球事业做下去。我知道我们青岛球迷至少 90%都是喜欢我们这支球队的,我相信如果能得到包括政府在内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我有信心再为青岛捧来一座奖杯。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嵇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