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中超外援叛逃指数 比肩卡巴雷罗之人难忠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5:53  新浪体育
细数中超外援叛逃指数比肩卡巴雷罗之人难忠旧主

隆尼会“跳”到哪?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上赛季中超联赛的结束,转会市场的大门也将再次敞开。不过与国内球员转会还需,“求人情,等政策,找东家,掏腰包”不同的是,外援们在中超各个球会间的流动却显得相对自由一些。由于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仅仅和外援签订一年的合同,合同期结束后,外援们就成成了彻彻底底的“自由身”。尽管其中一些因种种原因不得不打道回府,但一些被中超广泛认可的外援来年却能获得一份更优厚的合同。

  显然,并不是每名外援都能与老东家达成续约共识,其中一些外援中的佼佼者因未能与俱乐部就待遇达成共识,在面对其他球会的重金诱惑时,转而选择了“叛逃”的道路。而本赛季,几名威震中超的重量级球员却迟迟未和老东家续约,他们的“叛逃”几率又是多少呢?

  埃尔维斯 叛逃几率 20%

  本赛季对于埃尔维斯来说堪称一段光辉岁月,率长春捧得联赛冠军,自己也曾在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上演独中四元的好戏。但随着更强悍的达扎吉的到来,埃尔维斯许多时间只能在板凳上度。因此这名曾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的球员也动起了转会的念头,但由于长春下赛季将征战

亚冠联赛,俱乐部也许诺了埃尔维斯位置轮换的机会,这也暂时稳住了洪都拉斯人,因此,埃尔维斯离开的可能并不会很大。

  维森特 叛逃几率 40%

  本赛季的维森特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分光,中超各队后卫对这名强悍巴西中锋的特点都已了如指掌。随着“双森组合”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增多,维森特的光芒已无法与达扎吉,堤亚戈等一线前锋相比。但巴西人的经验、身体和意识依然让他可以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由于贡献度和待遇等种种原因,维森特和武汉光谷已经彼此失去了“吸引力”。而恰在此时,在浙江的

房地产上大赚了一笔的宋卫平决心在足球圈有所作为,而引进维森特就曾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这么看开,维森特离开似乎已近事实。然而最大的变数是,武汉队每年的外援引进总是空造势一场,最后难免竹篮打水,维森特作为少数成功案例之一,依然是候补的最佳人选。而维森特本赛季的低迷表现,恐怕也会让曾心仪他的宋卫平在砸钱之前要多思量思量。

  堤亚戈 叛逃几率 50%

  北京国安需要堤亚戈,这是不争的事实。比较堤亚戈到来前后,国安的战术体系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而仅仅半个赛季就打入10球,更证明了巴西人的实用和高效。因此在赛季刚刚结束,国安就将堤亚戈续约的问题提上了头等日程。然而面对东家的热情,堤亚戈的回答却总是含糊其辞。于是,关键词又回到了那个字--钱。国安球迷恐怕还没有忘记耶利奇叛逃厦门给他们带来的伤痛,但巴西人并不比巴尔干人更清高。谈合同,钱永远是硬道理。目前,尽管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已经声称下个赛季俱乐部的投入比之本赛季将更大,但堤亚戈续约的问题却还没有多少进展。而在合同签订之前,堤亚戈的去留总是“一切皆有可能”。

  隆尼 米图 叛逃几率 65%

  尽管二人几率相同,但原因却大相径庭。做为陕西宝荣的救世主,隆尼成为了中超豪门追逐的焦点。上海申花更是对这位“旧臣”青睐有加。而隆尼本人的态度似乎更倾向于能为其带来更大利益和名气的国际级都市上海。而陕西若想将其留下,恐怕要和富有的“IT魔兽”朱骏打一场“金元心理战”。而米图则显得有些冤枉,尽管本赛季表现出色,但却稀里糊涂的被殷铁生以不符合战术特点为由予以否定。甚至一段时期内曾传出了米图将加盟

辽足的消息。但目前殷铁生已加盟国奥队成为杜伊的助手,下赛季和可能不会再担当青岛中能的主帅,这也给了中能和米图“复合”的机会。但目前青岛队的主帅尚未到位,而留住米图的希望也在一份一秒的减少。

  梅尔坎 马丁内斯  叛逃指数90%

  这两名外援说他们“叛逃”的确有些冤枉,但他们的确是下赛季中超最有可能换东家的外援。本赛季,厦门不仅降级,更可怕的是失去了支撑职业足球的经济支柱。08赛季,征战中甲的厦足恐怕很难留住这名紧随卡巴雷罗在抢断榜高居第三位的黑人铁卫。而目前,回归沈阳的辽宁西洋也正在争取梅尔坎的加盟作为辽足复兴的起点。

  作为征战中超数个赛季的老将,马丁内斯的速度和门前嗅觉曾让敌手闻风丧胆。但岁月已经无情的夺去了洪都拉斯旋风最致命的速度优势。而伤病也开始向马丁悄然袭来。做了一个赛季的替补,马丁的去留也成了上海申花重建的一个问题。而他的去留则很有可能取决于吴金贵的去留。如果吴金贵继续掌印,则马丁很有可能以第四外援的形式留在申花阵中;而一旦吴离开,马丁也极有可能就此告别申花。不过,按照马丁的实力,留在中超也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