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五强引援暗流涌动 三大国脚或成豪强争抢猎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21:40  新浪体育
中超五强引援暗流涌动三大国脚或成豪强争抢猎物

杜威去留牵动转会市场

  新浪体育讯 每到年终岁尾,中超各俱乐部总会在寂静中酝酿转会的大手笔。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转会市场或许显得更加安静,但这不不说明各俱乐部没有行动起来。在刚刚结束的07赛季中,豪门的冠军之争无疑是联赛的最大看点,长春亚泰在激烈的竞争中笑傲群雄,连鲁沪京等传统势力并不甘心将中超霸业拱手让出。2008对中国体育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中超豪门将也在奥运会赛场之外展开更加残烈的拼杀,而现在,各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莫过于招兵买马,李玮峰、杜威和刘健等国脚也许将成为他们争抢的对象。

  长春着眼亚洲赛场

  从球队的角度看,长春亚泰在2007联赛中一鸣惊人主要是靠着一批能征善战的中生代球员,其中包括王栋、杜震宇、张笑非、张宝峰等人,另外,达扎吉、埃尔维斯和卡巴雷罗这三大外援也是球队的镇中之宝。对于今冬的转会政策,亚泰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主力球员一个不放,但外援则有可能做细微调整。目前球队的四大外援中,只有逐渐被边缘化的彼德洛夫将被弃用,对于另外三人俱乐部将尽全力与他们续约,其中只有租借而来的达扎吉还需要俱乐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协商。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新科冠军,长春亚泰队在2008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国内场赛他们将成为中超各队重点打击的对象,而在亚洲赛场,他们也将成为捍卫中国足球形象的先锋。这样看来,继续增加实力将是俱乐部不二的选择。目前,亚泰俱乐部还没有明确表示要引进哪些球员,一位高层只是透露转会工作要在冬训中完成,具体引援名单还需要教练组和俱乐部沟通之后才能出炉。不过,现在已经有媒体爆料称安琦、李玮峰等国脚都有意转投长春亚泰门下。

  北京酝酿大手笔

  上赛季,国安俱乐部以400多万元高价从

辽足俱乐部引进后卫张永海,这也是去年转会的标王。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国安俱乐部将在2008年继续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现在,以李章洙为首的引援团正酝酿引援方向,渴望在明年打造一支更有战斗力的队伍。在外援方面,国安俱乐部将努力留用上赛季的功臣堤亚戈和小马丁内斯,而阿德拉尔多和潘塔很可能遭弃。

  明年国安需要亚冠和中超联赛的两线作战,这对于国安这样的板凳深度严重不足的球队将是严峻的考验。从个人能力看来,国安后卫线可谓是最薄弱的环节,徐云龙、张永海、张帅等人都难称完美,如果可以引进一名有身高、有力量、头球好、又无明显弱点的中后卫也许会是很好的选择。另外,传闻称国安有意引进刘建,但由于这位新科国脚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中引起了多家俱乐部的兴趣,因此国安有可能不惜重金将其收入囊中。

  鲁能引援瞄准杜威

  与前几年陆续引进郑智、王亮、李金羽等人相比,鲁能俱乐部在去年放缓了引援的脚步,这也导致他们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四大皆空,特别是亚冠的溃败更让他们清醒地认识到以现在球队的人员配备很难在竞争激烈的联赛中占有优势。

  目前,俱乐部面临更大的困难恐怕是与图拔的合同,受到塞尔维亚国家队的招唤,已有合同在身的图拔仍犹豫不决。如果图拔不能尽快做出决定,无疑也会影响到球队新赛季的引援工作。现在的球队中,上赛季几名外援只有日科夫得到了肯定,如无意外,他与尼古拉留用的可能性都很大,但巴辛很可能无缘明年的中超联赛。已经将08目标定为冠军的山东鲁能会以今冬转会中有怎样的动作目前尚不明朗,只是传闻杜威有望转会山东,但目前双方还在观望当中。

  

申花清仓甩买?

  经过一年的动荡之后,老板朱骏似乎还没有过足瘾,酝酿之中的球员大清洗被认为是“断根”之举。07赛季申花队被限薪、三停、封杀、下放、欠薪等一系列负面新闻笼罩,而他们的08赛季也不被人看好。 可以说,受俱乐部动荡的影响,球队在上赛季的引援工作未不算成功,乌拉圭组合倍受质疑,现已被集体辞退,而被俱乐部弃用的小马丁、隆尼、拉米雷斯等洋抢在其他俱乐部都成了关键人物。现在,申花俱乐部的引援工作还没有启动,相反朱骏正着手对球队进行缩编,包括李玮峰、杜威等大牌球员都对球队流露出失望之情,也许在今冬的转会市场中,申花队的“出口”将大于“进口”。

  实德组团引援引帅

  大连实德的2007也是过得一塌糊涂,早早退出争冠行列,主教练邦弗雷雷得不到球队的信任,但和其他只支豪门相比,实德俱乐部已经率先开始了引援工作,希望总经理李明在欧洲的选帅选援工作可以顺利展开。

  今年大连引援的目标锁定在东欧国家,保加利亚物美价廉的外援将成为他们的首选。另外,实德的选帅选援团还会到比利时、丹麦和瑞典等地,曾经为大连万达效力的外援金斯此次以经纪人身份为实德物色了多位球员和教练作为候选,但最终的人选将视李明等人的考察结果而定。

  另外,实德俱乐部还将对现有阵容进行调整,据悉,上赛季队中的大半主力有可能被挂牌甩卖,而内援方面俱乐部则看好在世界杯

预选赛资格赛上一战成名的刘健。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